AIT錄卡拉OK拜年!梅建華:五音不全可能危害台美關係

▲美國在臺協會錄製卡拉OK,祝賀台灣新年快樂。(圖/翻攝自美國在臺協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傳統華人的農曆年節即將到來,美國在臺協會(AIT)也特地透過歌唱的方式,演唱「美猴王來拜年」歌曲祝福台灣民眾新年愉快,相當應景。影片中也剪入AIT官員討論的過程,處長梅健華表示,外交官不宜在網路上K歌,「如果唱得五音不全,還可能危害台美關係」;但他表示,「我們AIT就喜歡來點樂趣」,因此就同意錄了這首歌。

梅健華在與幕僚開會時表示,應該要想個辦法告訴大家,美台的關係有多棒,「我們互利互惠、相互合作,因此我們要感謝台灣人民」;沒想到文化新聞組組長竟提議,台灣人喜歡唱卡拉OK,「我們何不來編一首AIT的曲子,讓大家在過年的時候唱?」

梅健華。(圖/翻攝自美國在臺協會臉書)

梅健華聽到後直呼,「長這麼大從沒聽過這麼瘋狂的點子」,沒想到馬上被副處長吐槽,「難道你用網路投票決定度假地點就不瘋狂嗎?」梅健華聽了之後與幕僚四目相覷,也只能回答,「此話有理。」

照理說,身為處長應該不理會這個意見。」梅健華說,因為外交官不宜在網路上K歌,而且如果唱得五音不全,還可能危害台美關係,「但我們AIT就喜歡來點樂趣。」

AIT在臉書指出,這是AIT第一部有卡拉OK風的原創音樂影片,由高雄分處的文化新聞官陳漢藝 (John Slover) 作詞作曲;同時AIT也邀請大家跟一展歌喉,留言附上錄好的歌唱影片連結,呼籲粉絲踴躍參與。

 
AIT美猴王來拜年 Happy New Year from AIT!

美國在台協會祝您新春愉快!梅健華處長為表達AIT對台灣民眾的金猴年祝福,特別召開了一次特別籌備會議,會議的成果就在影片中。這是AIT第一部有卡拉OK風的原創音樂影片,由AIT高雄分處文化新聞官陳漢藝 (John Slover) 作詞作曲。梅處長也在影片中邀請大家跟我們一起迎接春節!AIT非常期待能聽到您一展歌喉,請留言附上您錄好的歌唱影片連結(請記得設為公開)。不要猶豫,快來這裡跟我們一起K歌吧:https://youtu.be/gFt5VdHl1RsHappy New Year from AIT! To plan for how AIT would share our new year’s wishes for the year of the monkey, Director Moy called a special planning meeting. Watch our video to see the result. Then listen for Director Moy’s special invitation to join us in welcoming the New Year! AIT looks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Please leave a comment below with a public link to your own video. Join us here: https://youtu.be/gFt5VdHl1Rs.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貼上了 2016年2月1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