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推自救案 金管會:朝陽人壽無權召開會議!

金管會。(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朝陽人壽被金管會接管後,仍召開董事臨時會通過增資案,且主張主管機關應依保險法規定給予其90天寬限期,對此,金管會發出聲明指出,朝陽人壽經金管會派員接管後,其經營權及財產管理處分權都由接管人行使,原有董事會的職權已停止,董事無權召開會議。

金管會表示,朝陽人壽資本適足率低於50%且淨值為負數,屬保險法所定資本適足率等級為嚴重不足,且未依金管會規定期限於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增資、財務或業務改善計畫,金管會依保險法規定於2016年1月26日對該公司予以接管處分,並委託財團法人保險安定基金擔任接管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朝陽人壽原董事主張,保險法立即糾正措施於2016年實施後主管機關仍應給予其90天寬限期一事,金管會強調,朝陽人壽經金管會派員接管後,其經營權及財產之管理處分權,都將由接管人行使之,其董事、監察人、經理人或其他職員,都應配合接管人接管事務執行,違反者並定有刑責。

此外,朝陽人壽原有股東會、董事會、董事、監察人、審計委員會或類似機構的職權已予停止,原董事已無權召開會議。金管會呼籲該公司應予密切配合,以免觸法。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朝陽人壽自救接管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遭金管會接管 朝陽人壽:無法接受

遭金管會接管 朝陽人壽:無法接受

被金管會接管後,朝陽人壽首度發聲明表示,大股東經過近半年努力接洽,已找到外部投資人願共同增資朝陽人壽50.5億元,財務改善計畫為具體可行且可自救成功。對於金管會無預警的接管,表達遺憾與不解,同時也無法接受。

2016-01-31 17:33

自救計畫失效! 金管會確定接管朝陽人壽

自救計畫失效! 金管會確定接管朝陽人壽

金管會26日傍晚宣布接管朝陽人壽,金管會指出,多次約談朝陽人壽負責人、進行財務報告會議,一再要求其規劃期程確實辦理增資,但迄今仍未依規劃確實執行,資本適足率(RBC)也未達保險法規定的法定標準;因此,1月26日下午5時30分確定接管朝陽人壽。

2016-01-26 18:35

接管朝陽人壽 金管會依法90天內處理

接管朝陽人壽 金管會依法90天內處理

朝陽人壽力拼淨值由負轉正、將資本適足率提高至50%以上,但仍無法在2015年底完成增資、改善財務體質;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朝陽人壽最慢3月底必須要完成增資,而金管會可在元旦起算的90天內依規定處理。

2016-01-04 12:22

日本實施負利率 赴日投資潮可望再起

日本實施負利率 赴日投資潮可望再起

日本央行29日宣布實施負利率政策震驚市場,金管會指出,先前日圓下跌時,曾有一波民眾赴日購屋潮,目前日本利率下降,可能會再增加民眾到日本投資、買房以及消費意願,對銀行業是好事。

2016-01-30 11:33

海外投資踢鐵板 富邦金轉投資紫金人壽撤案

海外投資踢鐵板 富邦金轉投資紫金人壽撤案

富邦金(2881)旗下富邦人壽從2010年通過向金管會申請赴大陸參股投資許可,並與大陸南京紫金投資集團合資成立富邦紫金人壽,但遲遲未得中國保監會許可,富邦人壽29日董事會決議,終止雙方合資協議。

2016-01-30 09:38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