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裝eTag測高架車流量? 翟本喬說「這個」才是重點

▲台北市近期交通嚴重打結。(圖/記者許力方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將在幾條重要道路設eTag讀取器,計算流量跟流速,引起討論。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昨天先在臉書PO文解釋,eTag是「範圍內讀出」;他今天又說,要知道每輛事是從哪裡來台北的進而紓解交通,用eTag是合理的,但「高架道路的車速流量就不是重點了,而各旅次的起點終點才是。」

翟本喬昨天表示,「有人可以解釋一下eTag怎麼測速嗎?」他只知道eTag是「範圍內讀出」,也就是「知道這個tag跟我這台reader距離在訊號範圍內」,但單台reader好像算不出車速,如果要用兩台reader之間的讀出時間差來計算,誤差又會很大,且台北市流量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機車,「但它們都沒有eTag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翟本喬認為,各旅次的起點終點才是用eTag的重點。(圖/翻攝自翟本喬臉書

交工處隨後也解釋,北市交通局與新北市交通局去年已協調在聯外道路、高架橋、快速道路裝設eTag讀取器,來掌握車流量、車速,且eTag讀取器建置完成後,再蒐集車流、車速等資料,只要知道這些車子是從何處到台北後,就可以加強大眾交通設施。

不過,翟本喬今天又說,「要知道每輛事是從哪裡來台北的」,的確可以作為大眾運輸系統規劃的依據,進而紓解交通,這樣的話用eTag是合理的,「但高架道路的車速流量就不是重點了,而各旅次的起點終點才是」,而且各縣市的資料交換要能順利進行,「不知道這點規劃得如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