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兄弟半夜攔胡許銘傑 過程太粗糙不尊重崇越

▲許銘傑。(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許銘傑要加盟業餘崇越隼鷹的前一晚半夜,中信兄弟突然加以網羅,雖然沒有不合法,但不合情理,中信兄弟理應在與許銘傑接觸前,先跟崇越照會,許銘傑的決定則是他自己的決定。

在許銘傑被Lamigo桃猿釋出之後,中信兄弟曾與他有過接觸,也曾打算要邀請許銘傑參加春訓,但在1月26日宣布不再網羅被釋出的球員,包括許銘傑在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兄弟表態不要了,統一獅也宣告不再補強釋出球員,義大犀牛也表示,未曾討論過許銘傑,形同許銘傑的職棒路已經沒有了。

崇越知道許銘傑沒有職棒球隊想要網羅,才找上許銘傑,再三確認沒有職棒球隊要人,於是提出3年最低400萬元、最多600萬元的條件,而且為滿足許銘傑想重回職棒的心,設定明年可以脫逃加盟職棒。

3年最少400萬元的合約,在業餘已是頂級,崇越在1月31日送出許銘傑重回業餘的申請,棒協技術委員也予以通過,許銘傑的經紀人也證實許銘傑要加盟崇越,崇越也安排許銘傑在2月1日跟董事長見面,下面宣布加盟。

▲許銘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就在許銘傑幾乎要加入崇越之際,1月31日半夜11點多,中信兄弟打電話給經紀人表達想要網羅,經紀人告知許銘傑這個消息,許銘傑在2月1日上午與崇越溝通,在下午決定加入中信兄弟。

許銘傑未跟崇越簽約,中信兄弟半路搶人當然合法,可是作法很粗糙,先是表達不想要網羅,卻在5天後突然改變決定,又要吸收許銘傑,公司內部決策過程需要檢討。

若中信兄弟很需要許銘傑,理應在半夜跟許銘傑接觸之前,先致電給崇越,表達想要網羅之意,這是對崇越的一種尊重,不應該未曾知會就攔胡,這是一種對崇越極不尊重的作為。

許銘傑先跟崇越許下加盟之約,最後被中信兄弟搶走,許銘傑說:「崇越給了我幾乎等同後半輩子的保障,但捫心自問後,我認為現在的我,是想在未完成的舞台上繼續前進,也許這條路的未來是不明確的,但卻是現階段的我最想做的事。」

▲許銘傑。(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