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還是叫妮雅! 《天使帝國IV》全新故事大揭密 

記者陳筱婷/台北報導

來到電玩展的第四天,大宇資訊邀請到旗下《天使帝國》製作人「饒瑞鈞」及主企劃「張家強」登場接受訪問,目前《天使帝國IV》正在收尾階段,這次趁著大宇資訊盛大參加電玩展的機會,一解玩家對於《天使帝國IV》的眾多疑惑。

超過20年歲月的經典遊戲大作《天使帝國》已多年沒出新作,訪問到這次推出新作是否有遇到需要突破的困難時,製作人饒瑞鈞表示:「過去因為單機市場萎縮,雖然製作團隊很想再次開發續作,但一直沒有好機會,也因為目前已經很少人在做單機遊戲,所以做起來真的是非常的辛苦,不過我們最希望的是,透過單機傳達的世界觀、故事內容和人物細膩刻畫的方式,讓玩家去充分感受到豐富的遊戲環境與遊玩的過程,所以正傳系列還是選擇單機系列來呈現,當然我們也遇到相當大的困難,像是如何延續《天使帝國》的世界觀,在二代、三代已經發生很多不同的事件,所以全新的故事是這次研發中最重要的考量,在全新故事中的故事主軸、世界觀及發展模式都是很大的挑戰,也因為單機所花的資源較大,我們要在有限資源裡去挑戰、突破、嘗試,希望能做出讓玩家喜歡的《天使帝國》。」

對於主角是否還是叫做「妮雅」,製作人饒瑞鈞笑說:「主角很巧的還是叫做妮雅」引來玩家一陣大笑,接著又說:「不過她不是原本的那位妮雅」,他表示,希望能將當初系列的知名角色妮雅的英雄象徵帶進全新故事裡,四代妮雅在充滿正義感的教育下成長,順利加入了王國軍隊。不過因為是和平的時代,所以一開始並不會在妮雅身上著墨太多,會在後面的「神秘事件」才真正開啟。同時,要如何把這些帶進全新故事裡,在架構上是真的有滿多困難的。

至於遊戲面,製作人饒瑞鈞表示,遊戲還是承襲了《天使帝國》戰棋遊戲方式,《天使帝國 IV》主企劃張家強說:「四代在遊戲操作上有新的功能,像是指令上輸入的部分做了簡化、重新挑戰會更方便更順暢、關卡有簡單與困難的條件設定,喜歡挑戰困難的玩家可以盡情挖掘秘密,另外每個角色都會有它的深入故事,讓玩家在遊戲中會更有印象去記得遊戲中的角色,同時妮雅會是貫穿所有角色故事的核心人物,另外妮雅也會在故事中遇到新角色的挑戰。

《天使帝國IV》主企劃張家強表示,這次遊戲我們在角色魅力裡增加了種族元素,可能會以「動物」為主去做融合設計,當然呈現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形體上會比較像海中生物,製作人饒瑞鈞笑說不排除有美人魚的呈現方式,唯一的特點就是「都是美女」。

最後談到開發進度,製作人饒瑞鈞表示,目前《天使帝國IV》已經在最後收尾階段,研發團隊希望讓它有更好的呈現方式,所以是還在做一些調整,例如必殺技的表現方式等等,希望在遊戲上市前讓這款遊戲以最好的方式出現在玩家眼前,請玩家耐心等待之外也請多多支持,玩家也可在攤位上體驗這次在台北國際電玩展中展出的手機遊戲《天使帝國:幻獸之月》,製作人饒瑞鈞表示,這會是接下來會發展的方向。

關鍵字:天使帝國天使帝國IV妮雅全新故事饒瑞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