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美館長謝佩霓接文化局長 柯文哲:有國際化能力

▲北市新任文化局長謝佩霓。(圖/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日前請辭後,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宣佈,由高雄市立美術館前館長謝佩霓接掌北市文化局,並在今天上任。現年50歲的謝佩霓原任教於逢甲大學,2009年借調擔任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後,利用6年左右時間引進多項國際知名展覽,打響高美館名號,如今被柯P相中並延攬進入市府團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中正忠孝橋引橋拆除及周邊平面道路路型改善工程」動土典禮,並在會前受訪時宣布,文化局長由謝佩霓接任,而台北畢竟是國際城市,新的文化局長要帶領台北走向國際、將台北的文化推上國際,因此選擇擁有許多國外工作經驗、具國際化能力的謝佩霓。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謝佩霓1966年生於台中,為靜宜大學英文系文學士、比利時魯汶大學(Katholiek Universiteit Leuven)歐洲研究碩士、南非Stellenbosch大學美術研究所博士候選人,曾於台灣、美、歐、非等多國求學、就業、執教,研究領域包含文化政策、藝術社會學、當代藝術、公共藝術、文化產業及藝術行政。

她曾任台灣省立美術館副編審、南非Stellenbosch大學國際比較政治中心亞洲研究專員、國立台南藝術學院國際藝術交流研究中心組長、國立台灣美術館副編審兼公關室主任、逢甲大學藝術中心主任、逢甲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兼文創EMBA召集人等,並於2009年初被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借調擔任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直到2015年7月30日止。

謝佩霓從小因腦神經受損影響臉型,左半邊視力、聽力受損,不過,身為長女的她因為父親是建築師、母親是音樂家,從小耳濡目染,並養成閱讀、聽音樂等習慣;她曾接受廣播訪問表示,藝術文化能協助她寄託、超越、找到幸福感並努力分享,而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非常幸運,有很多能力開發比其他人順利。

她也曾說,自己的人生秘訣就是「i-pad」,i是「我」,pad則分別指Passion(熱情), Attitude(態度)及 Discipline(紀律),相信這也是成就並圓滿每一位人生的口號。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