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同志」你會怎麼做? 一支影片訴說他沉重的壓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值得看看,同性的愛情,一樣美好。


▲同志朋友需要更多的尊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你交男/女朋友了沒?」是過年長輩第一個必問問題,而最怕面對這個問題的,無非是櫃子裡的同志朋友,「同志過年焦慮症候群」是許多同志的夢魘。據統計,全球同性戀人口約一成,也就是有7億的父母需要面對小孩性向問題,為讓父母「換位體驗」同志小孩的感受,創意廣告公司Brandsugar以運動為名,在街頭吸引路父母玩互動遊戲,並在過年前夕釋出實境測試影片,希望更多父母秒懂同志的壓力與焦慮 。

Brandsugar設計出簡單易懂的動畫遊戲搭配特別改造過的滑步機,讓父母們邊運動邊回答問題。測試問題例如「若兒子打扮與動作一直以來都比較女性化,你會怎麼做?」、「女兒20歲的時候跟你說她好像是同性戀,不喜歡男生,你會怎麼做?」

在踩踏的過程中,若選擇「尊重她-坐下跟她討論感受,了解她現在的狀況」滑步機的步伐會減輕,畫面上的小孩看起來也輕鬆許多;但若選擇「為她好-鼓勵她多參加活動,多認識男性朋友」螢幕中的小孩會變得寸步難行,滑步機的阻力也會變強,讓父母同步體驗孩子面對你們選擇的沉重感。經由這樣的過程,讓父母體會到自己的態度、甚至只是一句話,都會對孩子產生顯著的影響。

有些父母玩到踏板變太重、氣喘吁吁直呼踩不動;但也有一位七旬的奶奶輕鬆開朗地跟大家說:「外國現在都可以結婚了耶!」最後,參與這個互動遊戲的父母中,超過六成選擇「尊重孩子」。

「為你好」是父母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雖然出自愛和好意,但很多時候卻造成孩子無形的負擔。Brandsugar指出,在接觸議題的過程中,發現超過6成以上的父母沒辦法接受孩子是同性戀,甚至會因此斷絕關係,但其實同志朋友想要出櫃時,最難面對的是父母,最需要的精神後盾也是父母。Brandsugar希望透過這支純公益的影片讓父母了解孩子沉重的心裡壓力。

過年期間總是逃不了被親戚長輩從頭逼問到腳,包括穿著打扮、男女朋友,甚至婚姻、小孩等各種大小事,想要暗示長輩「別再問」的朋友,就傳這支影片給他們看看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