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福建小壁虎長雙頭稀奇? 泰國才是正港「雙頭壁虎」!

▲壁虎長出雙頭,但其實較小的頭部是壁虎的關節。(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福州市1名男子30日晚間在店內抓住1隻「長了2個頭」的壁虎,從照片中可見,壁虎左邊的頭較大,右邊長出來的頭較小,但依稀可見似凸點的眼睛,讓他直呼驚奇,網友們也議論紛紛。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福州福新路一間店家,30日晚間來了不速之客,竟然是一隻長了2個頭的壁虎,老闆陳先生將牠抓住後細看,發現壁虎頭尾各有一顆頭,兩邊各有一個小凸點,看起來就像眼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福建師大生命科學學院陳老師表示,這隻雙頭壁虎的「小頭」其實是假的,由於蜥蜴類動物在遭遇危險時會自動斷尾保命,過幾個月後斷尾會自動生長,而壁虎尾部看似眼睛的部分,其實是壁虎的關節。

其實去年就曾有新聞報導,泰國一名商人在家中發現雙頭壁虎,不同於頭部長在左右邊,泰國商人發現的壁虎,兩顆頭均長在同一方向,看起來相當驚人,吸引左鄰右舍爭相觀賞,因此生意也變好不少。

▼泰國商人發現雙頭壁虎。(圖/翻攝自泰國世界日報)


 

關鍵字: 壁虎雙頭眼睛商人有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