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不BLUE!來逛法國不可輕易褻玩焉的頂級動物園!

▲凱薩琳麗塔瓊斯上月在電影首映會上配戴PYTHON蟒蛇手環。(圖/CFP中國視覺提供)

記者呂佳樺/台北報導

自從林依晨2014年大婚選擇BOUCHERON QUATRE WHITE雙環鑽戒引發熱烈討論後,百年法國品牌BOUCHERON再次要以動物系列驚艷大眾。大自然花草和動物的靈動感向來是藝術家的的繆思,BOUCHERON對動物的癡迷也是眾所皆知,而這些閃耀動物們亦有護身符的涵義。

2016年初,BOUCHERON替CYPRIS天鵝、HANS刺蝟、HIRUNDA燕子、NURI鸚鵡、HERA孔雀、HOPI蜂鳥增添了新成員,以及首次問世的CHINHA老鷹,從1858年發展至今,已有超過20種動物活躍在BOUCHERON動物系列中。

▲(左)CYPRIS黑天鵝手環532顆黑色剛玉27,32克拉、17顆鑽石1.29克拉、2顆紅寶石0.21克拉。;(右)CYPRIS白天鵝手環,558顆鑽石22.50克拉、2顆紅寶石0.2克拉。(圖/BOUCHERON提供,以下同)

這些動物珠寶非但僅是配戴在身上的珠寶,正確來說本意是充滿著浪漫之愛的護身符,1888年品牌創始人Frédéric Boucheron為尋求創作靈感與珍貴寶石需踏上長途旅行,放不下愛妻Gabrielle Boucheron的他,在臨行前一晚贈予她一條蛇形項鍊,希望這條項鍊能夠代替Frédéric守護在愛妻身旁。這樣浪漫的故事演變至今,這些鑲嵌珍寶的動物作品更有著贈送者和配戴者之間獨一無二的意義,既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也感受到人與人之間那份真摯的情感。

►►►關注更多消費、生活話題,請加入ETtoday姊 妹雲粉絲團◄◄◄

▲(左)NURI鸚鵡耳環,NURI鸚鵡耳環,6顆鑽石0.33克拉、93顆橘色剛玉1.22克拉、69顆沙弗萊石0.76克拉、42顆粉色剛玉1.08克拉、62顆黃色剛玉0.88克拉;(右)HIRUNDA燕子耳環,232顆鑽石,共3.89克拉黑色琺瑯。

這些動物的命名皆其來有自,例如取名為NURI的鸚鵡,在印度語即為「美麗」;孔雀HERA為希臘女神赫拉,將百眼巨人阿爾戈司的眼睛一一妝點其聖鳥孔雀羽毛而命得名;天鵝CYPRIS是希臘神話中,掌管愛情與美麗的女神阿芙蘿黛蒂的別名,她常常在天鵝的背上任意馳騁;大象HATHI是北印度語中的大象,在印度是最神聖的動物之一,大象戒指作品承載著只有印度貴族獨享的華麗轎子。

▲(左)HANS刺蝟玫瑰金手鐲,2顆紅寶石0.03克拉、1顆黑色剛玉0.02克拉;(右)CHINHA老鷹戒指,1顆紅色碧璽9克拉、134顆鑽石2.04克拉、140顆紅寶石3.13克拉、4顆黑色剛玉0.19克拉。
 

而動物系列新成員──老鷹CHINHA眾所皆知,在大自然中扮演掠食者的角色,是能夠預言未來的聖鳥。老鷹是與BOUCHERON關係甚密的印度大城焦溥爾幾個世紀以來的精神寄託,這只戒指用力地以鷹爪與尖喙守護牠的配戴者。每一只老鷹戒指都由兩隻老鷹守護著丹泉石、綠、紅碧璽,象徵著好運和財富。

▲(左)HERA孔雀羽毛長墜鍊,586顆鑽石5.99克拉、138顆珍珠120.68克拉、水晶11.8克;(右)HERA孔雀羽毛長墜鍊,624顆鑽石6.10克拉、151顆珍珠96,20克拉、水晶12克。

關鍵字:

boucheron, 動物珠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