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橫公路連日3起大坍方! 路斷了天祥、西寶變孤島

▲中橫多起坍方。(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橫公路台8線76.3K錐麓隧道段日前發生大規模的坍方,道路被迫中斷,花蓮和太魯閣方向已經無法進入天祥,昨天(30日)晚間又傳出華祿溪段148.5及148.9K處崩塌,天祥、西寶和洛韶再度成孤島,今天上午已經清理完148.9K處落石,要再調派機具處理孤島問題。

中橫公路錐麓隧道段日前先是坍方,造成道路中斷,無法進入天祥等景點,昨天晚間華祿溪段148.5及148.9K處崩塌又坍方,讓洛韶、天祥、西寶再成孤島,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洛韶工務段長傅立祥表示,「連日大雨不斷,176.3K錐麓隧道便道已經緊急挺進中,今天上午8點148.9K已經搶通。」

只不過山區雨不停下,目前錐麓隧道西端隧道口往東處的搶修必須暫緩,傅立祥指出,「先緊急調派大型機具到華祿溪148.5K搶修,要先解決天祥、西寶和洛韶成孤島的狀況,盡快搶修盼能盡早恢復單向通車。」否則農民們的農作物無法運下山,將會造成極大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