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士吃飽凱道席開2300桌 馬英九幫夾菜、發紅包當暖男

2016年01月31日 13:20

▲馬英九、吳敦義等人出席第26屆寒士吃飽30尾牙。(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總統府祕書長曾永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31日出席在總統府前舉辦的第26屆寒士吃飽30尾牙,已經7度出席的馬英九今日扮演暖男,非但在吃飯時替大家夾菜,也協助發送主辦單位準備的紅包,致詞時則表示,很肯定活動規模越辦越大,讓許多有需要的人在年前得到溫暖與溫馨。

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預計邀請寒士、街友、待拉單親媽媽暨獨居長輩溫暖團圓,現場席開2300桌,由奇真會館以公益成本價提供,場地則是在總統府與台北市政府同意下選了凱道;小英之友會與維他露基金會、太古可口可樂(股)公司台灣分公司、悅氏等等都捐贈了飲品。

馬英九致詞時說,這是他個人第7次出席此活動,回憶民國85年時,是發送便當到今日狀況,肯定主辦單位辦活動的規模越來越大,今年更有許多城市共襄盛舉,誇讚基金會讓很多人弱勢身心障礙的朋友得到溫暖、溫馨。

接著馬英九也不忘強調自己上任以來,將社會救助規模擴大,社會救助法從原來救助26萬人,擴大服務範圍將門檻放寬,目前已經到70萬人,讓更多人獲得保障,而且每年社福預算都是預算中最多,但也強調政府對這領域努力還是不夠,社會需要照顧的人很多,民間的力量才是不可或缺的,再次肯定基金會在這個領域的努力。

馬英九接著坐下來與現場人員一同用餐,幫大家夾菜,聊天寒暄,握手、拍肩,並協助發送主辦單位準備的500元紅包,轉了5桌吃飯後,接著一一發了10桌的紅包才離去。

其中還有長者突然拿出健保卡讓吳敦義與馬英九研究,馬英九便趕緊向在座的人說明,將健保卡解除鎖卡是吳敦義的功勞,讓更多人獲得健保保障。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