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和談展開 反抗軍:政府停止空襲才願加入談話

▲聯合國特使德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作為代表與敘利亞政府軍展開和談,盼能對敘利亞內戰找到出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研議許久,旨在終止內戰的敘利亞和平會談終於在日內瓦展開,聯合國特使德米斯圖拉(Staffan de Mistura)和敘利亞政府代表團會面,不過扮演關鍵角色之一的反抗軍代表團雖然也到場,卻不願加入和談,聲明除非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府停止圍困和轟炸人民,和平才有可能達成。

29日展開的和談旨有連和國和敘利亞政府兩方和談,據德米斯圖拉表示,這次和談只能算是行前會,正式和談還需等主要反對派「高級協商委員會」(High Negotiations Committee,HNT)加入才能展開。而HNT在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施壓下不情願地抵達日內瓦,但是仍堅拒與阿薩德政府和談,除非聯合國安理會要求政府結束包圍和空襲反抗軍基地。 HNT發言人阿爾瑪斯雷(Salem al-Meslet)表示「如果民眾仍持續被屠殺,我們是不會坐上談判桌的。」

HNT代表團開出的和談條件,包括政府部隊撤銷圍困、運送救援物資到被圍困地區、釋放被扣押人士等等。敘利亞西南部山城馬達雅(Madaya),自內戰爆發以來成為反抗軍的重要基地,遭到阿薩德政府包圍,切斷所有對外聯繫。全城約4萬2000名居民遭受人造饑荒,個個餓成皮包骨,還有許多名難民已經活活餓死。

▼馬達雅的孩子餓到只剩皮包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