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日降溫13度冷3天 日本預報「寒流陪過年」台北剩8度

▲瘋傳除夕前後又有帝王寒流?氣象局出面說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寒流陪過年?中央氣象局預報,2月1日(下周一)將有大陸冷氣團伴隨水氣南下,各地氣溫略降,北台灣低溫剩13度,預計影響到3日(下周三),短暫空檔後,小年夜前又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將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有機會增強至寒流,中部以北低溫恐下探11度。日本氣象協會則預報,小年夜會有寒流來襲,台北只有8度。

氣象局指出,31日下半天又會有另一波水氣東移影響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再提高,下雨轉趨明顯,南部則較未受影響,東北季風持續帶來冷空氣,清晨低溫略降1到2度,中部以北及宜蘭13度左右,其他地區則在16到18度,感受偏涼到偏冷,白天高溫北台灣上升幅度不大,仍僅約17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氣團報到,逐日降溫至13度冷3天。(圖/中央氣象局)

大陸冷氣團下周伴隨水氣南下,氣象局預估,各地氣溫會再略降,除北東地區,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短暫降雨,冷氣團會影響到2月3日,西半部及宜蘭低溫逐漸降至13、14度,花東地區也只剩約16度,北台灣整天都在17度以下,感覺偏涼到冷;4日冷氣團減弱,各地高低溫回升1到2度,天氣轉趨穩定。

氣象局預報,5、6日小年夜前將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強度部分將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1度,有機會進一步增強到寒流,但因在預報範圍的後期,不確定性仍大。

日本氣象協會則預報,台北下周從2月1日開始連續降溫3天,最低點到11度,之後短暫回溫後,有另一波寒流來襲,6日小年夜整天低於11度,低溫下探8度。此外,美國民間天氣頻道(The Weather Channel)也預報,台北6日低溫下探8度。

▼日本預報「寒流陪過年」台北剩8度。(圖/翻攝日本氣象協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