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AQ/隈研吾以小見大的 積木世界

圖、文/RAPAQ POINT

一直專注不懈探索木的結構、打造出獨特東方禪意木建築之日本建築師隈研吾,代表作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和大和計算研究大樓都是稱譽全球的知名木建築。最近他與日本殿堂級音樂家坂本龍一合作,為坂本龍本發起的樹林保育慈善組織「More Trees」,設計了一款宛如樂高卻非常日本的積木(日文名為Tsumiki 木樁),希望從小玩具喚起小朋友對樹木的關注。


▲以雪松木為材料,相對傳統木樁更顯輕巧,三角型的積木設計,可以隨意組合和重疊。


▲自由創作小建築或雕塑,讓孩童激發想像力。

 

向來熱愛Tsumiki的隈研吾以日本認證的雪松木為材料,相對傳統木樁更顯輕巧,三角型的積木設計,可以隨意組合和重疊,自由創作小建築和雕塑,就如平常在日本遇見的傳統建築。

在今年東京設計週,隈研吾甚至將這款積木放大,變成一組在東京Midtown公園的大型雕塑裝置,任由大人小孩穿梭玩樂,甚至邀請了民眾一起以積木創作,打造出小鳥餵食台與桌椅組合。「More Trees」Tsumiki現已在官網發售,共分7、13、22片共三款,絕對是極富意義、充滿設計感郤又不花巧的好禮物。


▲在今年東京設計週,隈研吾將這款積木放大,變成一組在東京Midtown公園的大型雕塑裝置。
 

Source. More Trees
 

看更多RAPAQ POINT文章

想即時獲知最新設計新知動態,歡迎加入RAPAQ POINT 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