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境封鎖》關卡設計總監專訪 Diaz:團隊合作很重要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遊戲關卡設計總監Manny Diaz專訪。(圖/記者褚于翔攝,下同)

記者褚于翔/綜合報導

由Ubisoft所製作的《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是一款非常強調連線合作的射擊遊戲,可以多人連線對抗的暗區是此款遊戲所主打的部分,遊戲關卡設計總監Manny Diaz表示,暗區高風險高報酬,在暗區裡面你所需要的是良好的團隊合作,技術不好的玩家想要在暗區裡面獲得好的報酬,團隊合作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這次在台北國際電玩展上所釋出的試玩版本與過去公開的版本略有不同,整個試玩過程中,玩家三個人一組,一共會有三組玩家在裡面,進入暗區取得高級道具或武器,任務目標是把所得到的物品安全的用直升機載走,在呼叫直升機的過程中,玩家會受到其他組別的玩家猛烈攻擊,而玩家若是尚未呼叫直升機,彼此之間可以選擇合作或是互加攻擊,當團隊中有人攻擊其他組的玩家時,便會變成公敵般的紅人,此時所有的玩家都可以追殺他。由於是試玩版的緣故,角色會不斷重生,差別在長時間與短時間重生而已,若是成為公敵而死將會需要花費近20秒的時間才能重生。

根據記者實際試玩的體驗,在受到敵人火力射擊的時候,進入掩體的動作雖然流暢,但有時候系統仍然會有稍微判斷錯誤,而導致進入錯誤掩體。Diaz強調,未來正式版會根據試玩版封測的數據結果來進行修正,另外,未來近戰系統是我們強化的一項重點。至於在遊戲中是否能夠做出滑行動作與匍匐前進,Diaz則表示,進入掩體若是抓對時機可以滑行進入掩體,至於匍匐前進的設計則是沒有的。

此作品非常強調團隊合作遊玩,主打的連線也是為此,因此在試玩過程中可以透過耳機麥克風來立即與隊友通訊作戰,但實際上有的玩家本身並無這項配備,對於無法使用耳機麥克風的玩家,遊戲設有「表情動作」的系統來讓玩家與其他玩家互動。Diaz指出,玩家可以運用豐富的表情動作來訴說你想要表達的意思,可以是友善的,當然也可以是充滿敵意的。

目前試玩版的暗區一次可以擁有24位玩家在裡面,未來在正式版中是否會增加玩家人數,Diaz表示,現在的試玩版測試會評估未來是否增加人數的依據,當然這還得看伺服器能不能夠乘載得住。

在故事方面,遊戲將會採用特殊地點調查來觸發故事,而玩家也可以透過監視器的畫面重現來了解過去情形,遊戲過程中也會有錄音檔的物件來讓玩家收集,藉由錄音檔的內容,使玩家可以更充分了解故事的細節與全貌。

根據過去經驗,Ubisoft都會在遊戲發售後推出DLC,當然這次的《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是否會推出DLC也是這次訪問的重點,據Diaz總監透露,未來有DLC的計畫,但是細節則是無可奉告。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公開新預告片。(圖/廠商提供,下同)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遊戲發售日預計在3月8日正式上市,所登陸的平台有PS4、XBOX ONE、PC等平台。

關鍵字:全境封鎖Ubisoft電玩展2016 TGS台北國際電玩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