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墾丁、海生館省時新選擇 屏東車城最美「濱海道路」通車

▲屏東車城濱海道路啟用,沿途美景超吸睛。(圖/取自潘孟安粉絲專頁,下同)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屏東最美濱海公路終於通車!歷時10年、耗資12億的車城鄉沿海景觀道路,可望紓解每逢連續假期就會嚴重塞車的台26線海口至福安宮路段,未來前往墾丁、海生館及前往四重溪、恆春的車輛分流,預計能縮短15分鐘以上的車程。

歷經近10年車城鄉沿海景觀道路工程,自2006年開始展開,終於在整個恆春半島的共同期待下通車正式啟用。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新景觀道路將帶動當地遊憩、宗教與地方產業,並連接海岸、屏鵝、199縣道等交通路網,平衡東西區域生活圈發展,未來景觀橋在啟動點燈之後,也將成為車城新地標。未來新替代道路將為鄰近台26線紓解假日往返車潮,帶來觀光旅遊新氣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濱海道路上的斜張橋,分別橫跨保力溪及四重溪,平面道路也增設了景觀步道與自行車道。

營建署南部工程處長吳瑞安指出,景觀道路分兩期工程施作,道路規劃寬度達25公尺,包括15公尺平面車道、10公尺景觀休閒步道及沿海自行車道,全線通車後,觀光旅客可從車城海口一路通行至後灣龜山、海生館、恆春萬里桐、紅柴坑、白砂、貓鼻頭等景點,串聯起整個恆春半島西海岸,讓車城恆春沿海交通更便捷,增加觀光旅遊價值。

車城鄉沿海景觀道路全長5.6公里,總建設經費約12億5000萬元,最後一哩路已於去年底完工,通車啟用後將改善台26線海口至車城福安宮路段,每逢星期假日車潮壅擠的現象。目前已完工可全線通車,沿線海岸景觀可供民眾閒暇散步或於自行車道騎乘自行車,飽覽車城恆春海岸風光。

▲屏東車城最美「濱海道路」通車啟用儀式。

沿海景觀道路上的兩座斜張橋最為受到民眾關注,橋面跨越保力溪及射寮溪,因為海風強烈且鹽份高、加上河口小,採用跨徑大的脊背橋結構之特性,同時兼顧減少河道淤積阻塞及維護保養容易的優點,並可增加地方景觀橋梁特色。斜張橋平面道路也增設了景觀步道與自行車道,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遊玩屬於國境之南獨特的美景。

此外,每逢連續假期嚴重塞車之台26線海口至福安宮路段,該道路全線通車後,將前往墾丁、海生館及前往四重溪、恆春的車輛分流,可望縮短15分鐘以上的車程。

▲濱海道路上的斜張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