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顯示「國道3縮短了」 斗六─古坑路段省0.8元

▲ 斗六-古坑昔8.8KM,今剩8.1KM 國道縮短了?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一名相當細心的民眾,固定走國道3號通勤到嘉義上班,最近他發現,去年11月30日前,他從斗六交流道上下古坑,里程數總計是8.8公里,ETC電子收費扣款10.5元,12月份後同樣的路段里程數只有8.1公里,收費自然減到9.7元.同樣的路段怎麼路縮短了?這期間計器也沒有位移,那真的是路縮短了嗎?

國道高速公路已經改成ETC電子收費,但民眾有沒有仔細看過ETC是如何計費扣款的?上斗六交流道一路往南行駛,這是雲林蕭先生每天上班必走的路程,已經走了好幾年,最近卻突然發現,以往斗六到古坑路段,竟然收費變便宜了,這是政府送的大禮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先生的收費單在去(104)年12月前,國道3號南下斗六到古坑路段,里程數是8.8公里,收費10.5元;不過,去年12月1日起,斗六─古坑路段竟然縮短了,只剩下8.1公里,收費自然也少了,只要9.7元,國道真的會自動縮短嗎?

蕭先生指出,「它(國道)以前收65元,現在收63元,同樣的路段,去年12月發現,對照12月是這樣,11月不是,兩個比對就知道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國道沒有縮短,那是否代表去年12月之前都不就是超收0.8元?

▼ ETC顯示「國道縮短了」斗六-古坑省0.8元。

高工局楊副組長表示,「那個路段部分,只有斗六交流道跟古坑系統,接下來就是古坑服務區,後來我們有新增了一個古坑交流道,古坑(交流道)跟古坑系統只有0.7公里(距離),所以我們之前斗六到古坑系統是8.8公里。」

高公局解釋,在去年12月之前,斗六260K到古坑系統269K總長是8.8公里,在去年12月之後,古坑系統前後都多了一個南北交流道,以收費規定,原本的古坑系統跟第一個新增的交流道沒有超過1公里,則不予以收費;算一算兩端只有700公尺,沒超過規定的1公里,就等於車主可以少繳0.8元,並不是國道縮短了700公尺。

國道收費變成電子系統,駕駛人常就忘了這計費扣款的細節,這位蕭先生的細心,也算替許多可能有類似疑問的人解答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