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小女生愛棒球 執法、播報有模有樣


 ▲中職舉辦棒球小小兵體驗營。(圖/中華職棒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職棒大聯盟舉辦第1屆棒球小小兵全方位體驗營,28日起於台北天母棒球場展開五天(五梯次)活動,參加過活動的近百名學童當中,超過八成都是男生,不過為數不多的女孩們不讓鬚眉,認真學習裁判執法、播報紀錄有模有樣。

原本不懂棒球的小女生,上完僅半天體驗課程之後,聊起棒球眼神就閃閃發光,29日第二梯次一共有6名女生學員,害羞的朱耘上裁判課時,原本不敢模擬主審大聲宣告好壞球,但經由一次次練習,加上資深中職裁判張展榮、紀華文、江春緯先生的鼓勵及解說,也愈來愈投入課程,獲頒「最佳態度獎」。

至於陳芊妤本身是射擊選手,不過平時有在玩棒球,甚至擁有整套捕手護具,她透露最喜歡的球員是Lamigo外野手鍾承祐,優異的表現獲選為「最佳明日之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人之中有一對表姊妹花,譚昕喬、高子媗兩人的媽媽既是姊妹,也是死忠象迷,雖然有瘋狂球迷老媽,但兩人其實對棒球一竅不通,第一次打樂樂棒球興奮不已,直說打球好好玩,雖然打完依舊不懂棒球規則,可是藉由親自參與,兩人深深體會棒球帶來的樂趣。

除了大台北地區的小朋友,也有從高雄遠到的學員,縱使大台北地區陰雨不斷,使得打球、裁判等課程只能移到室內,場務課也無法順利進行,學員們不免有些失望,但活動尾聲中職OB球星鄭幸生,特地到場勉勵小球員帶來驚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喚起足球魂!燃燒心中小宇宙 下載「ET足球瘋APP」看遍世界足球賽
iOS:https://goo.gl/YQEXox
Android:https://goo.gl/pNyOdl 

關鍵字: 中職小小兵體驗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