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GoPro正夯 脫手尾牙獎品幫自己加薪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年底尾牙季,開始有民眾把不需要的尾牙獎品拿去拍賣換現金,變相幫自己加薪。在眾多尾牙拍賣商品中,蝦皮拍賣發現GoPro運動攝影機、麵包機、掃地機器人最熱門,拍賣價格從4折起;露天拍賣則表示,今年尾牙禮多出現去年流行的代購商品例如Dyson手持吸塵器,官網售價13,900元,網友賣7,000元,相當於半價折扣。

▲在今年前10大熱門尾牙拍賣商品中,最熱門的為GoPro運動攝影機。蝦皮拍賣即日起特別開設「尾牙拍賣」專區,並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至2月底前可享超商取貨、寄貨運費全免。(圖/蝦皮拍賣提供)

根據蝦皮拍賣統計,1月份尾牙季期間,商品上架數較12月同期暴增80%,在前10大熱門商品中,以各類3C家電為主,第1名是上架數成長超過200%的GoPro攝影機,2、3名分別是成長皆超過100%的麵包機及掃地機器人,4~10名依序為CASIO自拍神器、行車紀錄器、咖啡機、手機、禮券、洗臉機及空氣清淨機。

蝦皮拍賣以最熱門的GoPro運動攝影機為例,定價8,690元,有網友以58折5,000元販售;定價4,999元的雀巢膠囊咖啡機,則有網友以4折1,999元拍賣。不過露天拍賣則是發現,今年可能因景氣持續寒冷,各公司尾牙預算沒有往年高,今年物件數與去年持平,不過站上的3C家電商品折扣數還是相當下殺。

▲網友用半價拍賣尾牙抽中的Dyson手持吸塵器,由於比官網售價還要划算,立刻有人下單購買。(圖/翻攝自露天拍賣)

像是Samsung Galaxy Tab S2官網價15,900元,露天網友賣12,500元;全新未拆的ASUS ZenWatch(WI500Q),原價5,990元,露天直購價下殺57折3,400元。露天拍賣表示,今年尾牙禮品以智慧手錶、平板、生活家電、數位相機為主,相機類相關商品達30%,家電類商品佔20%,有趣的是,其中多出現去年流行的代購商品。

露天拍賣行銷主任夏澤芬建議賣家,通常3C、家電商品有保固時間,要脫手的尾牙禮物折扣數可從7折起跳,外盒有摩擦、碰撞則是一定要先說明並拍照清楚,金流服務選擇第三方支付服務,保障買賣雙方的交易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