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聯合防災中心預算在交通部 柯文哲:回去要PUSH

▲柯文哲29日前往大阪車站了解車站周邊規劃設計。(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大阪報導

繼東京車站後,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下午繼續前往大阪車站進行考察,在聽取日方簡報車站防災防恐簡報後,消防局長吳俊鴻特別問到車站內多家鐵路公司是否有成立聯合防災中心,日方則回覆有設立聯繫網,柯也談到自己看過台北市預算,發現沒有這塊,吳則回應「預算在交通部」,柯強調回去要盡快處理。

大阪都市計畫局長川田均提到車站內部號誌統一規格,柯文哲會後對此表示,理論上台北火車站有捷運、台鐵、高鐵,應該要有聯合防災中心,以前他發現路標都沒有統一,交通局長鍾慧諭此時在旁邊補充說到,藉這次機場捷運通車,有把指示標誌做統一,另外北車指標系統整合計畫,也想用新的科技挹注到台北來。

▲柯文哲參訪車站內「THE LAB」科技設施穿上和服。(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還指出,北車未來還會有通往桃園的捷運,因為是另外一條線,標誌要統一,而從這個故事發現另外一個問題,台鐵有防災安全系統,各自獨立,必須要整合,他本來看報告上有聯合防災中心,但在台北市預算找不到,原來是交通部要出錢,卻沒有處理,所以回去要PUSH,北車牽涉到好幾個單位,防災系統不應該是各自獨立,看一看別人問題,就知道自己哪些還沒處理,是個提醒。

►►柯文哲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