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走了20公里困山區!阿嬤摔水溝頻發抖 警掏腰包請吃飯

▲寒夜老婦困山路,幸遇暖警。(圖/翻攝自竹南分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竹南分局造橋分駐所警員徐志強、陳建龍日前深夜巡經台13線錦水路段,發現一位年約75歲的老婦獨自走在山區道路上,且不停顫抖,員警趕緊上前關心,並自掏腰包買熱包子和鮮奶,幫她暖暖身子,也順利協助讓老婦平安回家。後來警方得知原來老婦人獨自從家中走到20公里外的造橋鄉。

竹南分局表示,巡經台13線錦水路段發現這名老婦人深夜獨自在山區道路行走,因當時氣溫寒冷,地處偏遠人煙稀少,老婦步履蹣跚,趕緊上前關心詢問,但老婦當時直發抖,說不出話來,於是先將她載回派出所,並到超商購買熱包子及熱鮮奶。

等到老婦恢復些許體力後,警方耐心詢問後發現老婦竟已2餐未進食,又因跌落水溝,導致右手無法舉起而顫抖,所幸最後她能說出自己名字、家住苗栗市及聯絡電話,員警趕緊聯繫家人前來派出所。

老婦孫女到派出所後表示,奶奶患有老人痴呆及幻想症,於27日上午9時許獨自徒步走出家門後,便毫無音訊,全家人都非常擔心,四處尋找老婦,正當手足無措之際,就接獲警方通知,但也料想不到她竟會走到20公里外的造橋鄉,非常感謝員警的協助。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