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覓食被車撞?貓頭鷹吐血倒路中 男大生+暖警救一命!

▲警民合作搶救領角鴞。(圖/嘉義市新南派出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保育類動物「領角鴞」日前深夜嘴角流血倒在嘉義市垂楊路上,所幸有一名熱心的林姓男大生發現,趕緊報警,不過當時動物醫院早已關門,還好有熱心員警細心聯繫,也有獸醫師願意加班看診,成功救回一命,牠只需休養一陣子就可重返大自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長楊中仁、警員洪聖育26日22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林姓男大生主動告知,有一隻貓頭鷹佇立在快車道上,隨時有被碾過的可能,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查看,並將貓頭鷹緊急送醫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警到場後發現貓頭鷹嘴角流血且地上血跡斑斑,疑似有吐血情形,佇立在快車道上一動也不動,當時往來車輛眾多,擔憂其遭車輛輾斃,便與學生徒手合力將牠帶返派出所安置。

警方表示,當時動物醫院早已關門,打聽到民族路與新榮路口附近的獸醫院可以醫治鳥類,立即開車前往,抵達時醫院已經打烊了,不過,李姓獸醫師非常具有愛心願意加班看診。

李姓獸醫師診察後表示,這隻貓頭鷹是珍稀保育類動物「領角鴞」,推測應該是覓食時被車輛撞倒,導致嘴角流血,多吃食物調養一陣子即可恢復正常最後,檢查翅膀確定無骨折後,便委託同事帶回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護專區休養,等到牠可以正常飛翔時,就可回歸大自然。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關鍵字: 貓頭鷹嘉義大學生馬路吐血領角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