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叢林間罕見對決 眼鏡王蛇吃掉射毒眼鏡蛇

▲有民眾拍到難得的蛇類對決,號稱是蛇界「食人族」的眼鏡王蛇,壓制體型小牠不少的射毒眼鏡蛇。(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這在自然生態界而言是個不變且殘酷的法則。即便屬於同一個物種,還是會出現「弱肉強食」、爭個你死我活的情況。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分別是眼鏡王蛇和射毒眼鏡蛇的對決,所有過程被民眾拍了下來,也讓網友看了都嘖嘖稱奇。

一名來自澳洲昆士蘭的13歲少年威爾森(Miller Wilson),上周他在知名影音網站Youtube公布了一段影片,地點是在峇里島的一處叢林。他先前聽聞當地有牛隻被眼鏡王蛇(King Cobra)咬死,因此他特地從澳洲飛到峇里島去找尋眼鏡王蛇。傳說中的眼鏡王蛇在蛇界的體型稱霸,還被喻為是蛇界的「食人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鏡王蛇靠著吃其他蛇類維生,而且雌王蛇和雄王蛇交配之前,牠會先確認對方的意圖,若是雌王蛇懷孕,雄王蛇反而會從求歡變成被獵殺的對象。

威爾森到了峇里島之後,透過爬蟲類救援組織人員的協助下,沒多久就發現一隻長4.8公尺的眼鏡王蛇,而牠正好在獵食一隻小蛇,這隻倒楣的獵物是隻射毒眼鏡蛇(Spitting Cobra)。

威爾森當場捕捉到眼鏡王蛇獵食的過程,他拍到眼鏡王蛇盡量接近獵物的頭部,之後在張開大口攻擊和壓制,再將毒液注射後等帶對方死亡。只是令人覺得神奇的是,半小時過去了,射毒眼鏡蛇還沒斷氣,還在最垂死掙扎。

事後威爾森也在短片中提到,「射毒眼鏡蛇以噴射毒液出名,眼鏡王蛇也可以射毒,但不足以撂倒大型成年動物,像是大象。」

關鍵字: 眼鏡王蛇射毒眼鏡蛇弱肉強食澳洲峇里島食人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