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藍軍擋不住蔡英文伸入國會的黑手

▲馬英九訪太平島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圖/記者賴于榛攝)

文/邱毅

蔡英文的黑手、黑腳、黑屁股,全進入立法院了,軟弱的國民黨完全沒有能力抵擋。至於親民黨,更無法寄予一點希望。

蔡英文掌控立法院後,第一個要處理的法案是「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而民進黨版本就是將「兩國論入法」,這正是李登輝在日本大放厥辭的「李登輝路線」,也是當年台獨教父彭明敏「台灣人民自救宣言」的核心精神,現在被蔡英文完成了。

馬英九今天(1月28日)不顧美國強烈反對登上太平島,蔡英文拒絕參與,還令其手下徒眾對馬英九冷嘲熱諷怒斥。原因何在?一是蔡英文已承諾美國「聯美制中」,甘做美國馬前卒、戰略棋子二是蔡英文已準備放棄南海主權,遂行台獨路線。三是蔡英文已準備放棄太平島的主權與管理權,一旦南海情勢生變,太平島將成為美軍的基地

▲國民黨團召開「支持開放太平島觀光宣示主權」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蔡英文走「李登輝路線」,不僅媚美日搞台獨兩國論,行徑已明顯賣台禍台。無奈在李登輝、陳水扁以降,長達二十年的台獨教育,台灣30歲以下的年輕人已相當比例接受毒化催眠,這也是蔡英文引以為傲的「天然獨」。

在天然獨年輕人的政治參與熱情高漲下,民主選舉必然出現反淘汰現象。有國際視野兩岸觀,專業優秀的資深候選人,絶對不敵搞民粹、紋身、長髮、吸毒、逃避兵役的年輕候選人。這種優敗劣勝的逆流,在短期內絶對無法有效改善。

正因如此,許多對台灣政局失望的人,採取「用腳投票」方式,他們遠避大陸與國外,完全不理會政治紅麈,甚至採看戲心態冷眼看台灣亂象。這次大選投票率只有66%,創96年民選以來新低,但傾藍支持者投票率不到五成,挺綠支持者投票率卻高達八成,年輕人投票率更高。

深入解析大選相關數字後,很難不對台灣政局失望灰心沮喪,當然這八年馬英九、金溥聰用人惟私,妬賢嫉能,討好綠營,媚俗民粹,沒有撥亂反正,要負最大的責任。不過事已至此,所有針砭之言,除淪為事後諸葛之譏諷外,已無大用矣!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作者邱毅,原刊於邱毅臉書。本文不代表公司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