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位民進黨中生代立委 力推蔡其昌角逐副院長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角逐副院長職位。(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國會取得過半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正副院長寶座的爭奪戰,28日上午民進黨中生代立委邱議瑩、李俊俋,葉宜津, 蕭美琴,劉櫂豪, 李昆澤, 趙天麟, 莊瑞雄, 吳秉叡, 鄭麗君 ,何欣純, 黃偉哲及 蔡其昌等人,舉行聯合記者會,發出聲明力推蔡其昌爭取擔任副院長。

26日上午民進黨召開黨團大會,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親自出席致詞,雖然她直說黨主席依照慣例都會出席,但外界仍認為有下指導棋之嫌。

會後更出現「蘇嘉全、陳明文配」對上「柯建銘、蔡其昌配」對決戲碼的揣測。其中蔡其昌被推上副院長的角逐戰,原因在於曾擔任過民進黨團幹事長,熟悉黨團運作、形象清新,可說是副院長最大公約數。

對於參選副院長,蔡其昌27日受訪時則表示,這回應了中生代改革不缺席的呼聲,承擔國會改革與推動國家重大法案;另外,他不會代表單一派系的意志,也不會透過外傳「換票」來獲取職位。

28日上午民進黨更召開記者會,並發出推蔡其昌角逐副院長的聲明,內容指出,身為民進黨中生代,在改革的關鍵時刻不可缺席,中生代不代表年齡,也不是派系,所代表的是承先啟後的世代責任與承擔。

面對國家改革,民進黨立委當選人紛紛指出,面對國家的改革,將全力推動社會公平正義與國家永續發展的法案,好比公平年金制度、社會住宅、永續經濟發展、長期照顧、兩岸透明穩健等政策,並努力修訂相關法令。

此外,中生代立委們齊推蔡其昌出任副院長,表示他過去擔任數次民進黨黨團書記長、幹事長,從政治資歷完整,相信蔡其昌有能力、有擔當,是足以肩負立法院副院長責任的人選。

▼外傳柯建銘可能搭配蔡其昌,角逐正副院長。(圖/記者陶本和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