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骨娃娃」藏詭異骨灰 泰媒:台灣跟中國超愛買

▲泰國官方近日對這些娃娃感到頭疼。(圖/翻攝自thairat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政府呼籲大眾別因為購買擬真娃娃(Luk Thep,又稱神仙娃娃或鬼娃)被詐騙或被有心人士利用,成為協助運毒的犯罪工具。也有網拍業者將骨灰裝入娃娃體內,聲稱這些骨骸經過高僧加持有助財運,訂單幾乎來自台灣和中國人骨娃娃的價格從3000至10萬泰銖(約新台幣2980到9萬9930元)不等,泰國警方已經開始調查這些骨骸的來源。

根據《泰叻報》報導,泰國警方提醒民眾別被有心人利用淪為用娃娃運毒的犯罪工具;民航機構也下令,擬真娃娃必須當作隨身行李放在座位下或座位上的行李架內,並採取嚴格安檢。清邁機場安檢人員日前才查獲一具擬真娃娃體內藏有毒品,持有人辯稱不知情,依舊被警方移送法辦。

在名人和媒體的渲染下,泰國近年興起一股娃娃風,據說供養擬真娃娃會財源滾滾來,許多民眾聽聞趨之若騖。不僅微笑航空公司(Thai Smile Airways)出售娃娃的機位,還提供餐飲服務,規定娃娃不能坐在靠走道或者緊急出口旁的位子,也必須遵守規則繫好安全帶,無購票的娃娃只能被視為一般隨身行李放置。

部分泰國佛寺也替娃娃舉行開光儀式、收取費用,曼谷一家餐館Neta Grill也推出為娃娃設計的餐點,過去1個月內已有超過30名客人帶娃娃用餐,餐館表示相當l歡迎所有客人,也願意提供兒童餐,但是必須吃完。其他將擬真娃娃當成人一般對待的現象不勝枚舉,像給娃娃買名貴衣物飾品等舉動,令沒有進入狀況的人看了會一頭霧水。

泰國警方指出,過去所謂的「古曼童」(กุมารทอง,中文直譯「金童子」或「善財童子」)是以部分人體屍骸製作,已嚴加查緝禁止。古曼童是一種巫術和佛法結合的產物,將死去的嬰靈轉換為善的嬰靈,讓他們有機會可做善事積德再重新轉世投胎,傳聞供奉能帶來好運。「古曼」在泰文意為「小男孩」(「古瑪麗」則是「小女孩」),童」則有黃金、寶貴之意。

「古曼童」的製作過程有兩種,一種必須有高僧在法會上持咒、加持並用火烤至乾開光,法會後在肖像上覆蓋金箔紙,並將遺體安葬,這樣靈魂才能完整的注入在古曼童雕像中。另有一種則是依照巫術製成,未經過法會儀式且含有女性屍油。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你的冷冷寒冬→→【雪景大募集 上傳你拍到的冰雪世界!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