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刻板偏見!男女分遭性騷擾 路人反應差很大

▲國外進行一項街頭實驗,觀察男女性分別遭到性騷擾時,路人的反應為何?(圖/翻攝自Sexual Harassment in Public, Guys vs Girls (Social Experiment)臉書粉絲團)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網路紅人薩拉斯(Joey Salads)日前進行一項街頭實驗,測試男女性對於「性騷擾」的反應,並且用影片記錄下來。結果發現,民眾對於「女性騷擾男性」比「男性騷擾女性」要寬容許多,影片PO出後不到一天,吸引了超過57萬人次瀏覽點閱,也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薩拉斯在自己的臉書粉團分享了這個街頭實驗的影片。影片中看到由薩拉斯和另名女子進行測試,一同出現在公共場合,當薩拉斯被女性騷擾時,經過的路人大都投以不以為意的表情,即便他不斷喊著「不要」、「別碰我的身體」,其他路人都會要薩拉斯接受女性的要求;當薩拉斯向路人解釋時,還有男路人回他:「你瘋了嗎?」

▲男生被女生性騷擾反應時,路人的反應是對男生說:你瘋了嗎?不接受嗎?(圖/翻攝自Sexual Harassment in Public, Guys vs Girls (Social Experiment)臉書粉絲團)

當場景換成女子被男性騷擾時,所有民眾的態度是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幾乎立刻上前圍住,並且隔離男女雙方。

從這段影片內容看來,民眾對於男性和女性被「性騷擾」的定義和看法有著雙重標準。大家對於男性被性騷擾時所表現的態度,認為他「應該要試圖接受」,反之若是女性遭性騷擾時,則是立刻阻止;薩拉斯認為,「也許男女的兩種反應本身也是一種雙重標準?」

也有網友認為,薩拉斯被騷擾時反應看起來還是笑笑的,女生則是有著明顯害怕和厭惡的表情,才會導致這類的實驗結果有所差距,但也有人認為這也揭露了一般人存有的偏見。

▼若是女生被性騷擾,路人紛紛圍住那個男生。(圖/翻攝自Sexual Harassment in Public, Guys vs Girls (Social Experiment)臉書粉絲團)

 
Sexual Harassment in Public, Guys vs Girls (Social Experiment)

Sexual Harassment in Public, Guys vs Girls (Social Experiment)(What is your opinion on the Double Standard)

Joey Salads 貼上了 2016年1月27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