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爭霸6人領表 黃敏惠參戰、郝龍斌棄選

▲國民黨主席補選6人完成領表。(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在2016大選吞下敗仗後,朱立倫扛下責任請辭黨主席,國民黨隨即展開補選作業,日前公布完選舉辦法後,不少黨內人士紛紛表態參選,經過26、27日受理領表後,最後共6人完成程序,但也發生代理黨主席黃敏惠臨時跳出來投入補選、前副主席郝龍斌突然棄選等插曲,相當令人意外。

國民黨25日正式張貼黨主席補選公告,並訂於3月26日投開票、3月27日公布當選名單,1月26日到2月21日期間,參選人可以陸續收集連署,目前黨員數約32萬人,因此必須獲得9600人以上連署才符合參選資格;2月22日開放登記後,國民黨預計舉辦政見說明會,盼能多方了解候選人的參選理念。

經過26、27日兩天的領表程序後,依序有台北市議員李新、立委陳學聖、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中常委林榮德、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及代理黨主席黃敏惠等6人完成領表,參選狀況相當踴躍。

搶下頭香領表的李新26日表示,國民黨應該要讓更多年輕人參與,他如果當選首先取消黨主席選舉作業費、降低黨主席選舉資格,同時也喊出要改造國民黨。洪秀柱則選在27日委請助理章秋菊領表。

▲黃敏惠強調,黨將何去何從,必須落地「深耕」重新再起。(資料照/翻攝自中國國民黨KMT臉書)

不過,在這場黨主席爭霸戰中,也出現了些戲劇性的變化,黃敏惠從未表態參選,卻選在27日上午突然跳出來,並交由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代理領表;而原訂在27日下午前往領表的郝龍斌反倒是突然宣布取消行程,棄選黨主席,讓人霧裡看花。

隨後,郝龍斌透過聲明指出,過去這兩週看到許多黨內同志紛紛提出許多改革意見和論述,令他非常感動,「國民黨還有這麼多熱情、有想法的同志,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且不少同志陸續表態參選黨主席,也是國民黨前所未有的狀況,但對這次國民黨黨主席的選舉不斷污名化和貼標籤的作為,「我覺得很不以為然」,因此希望同志能展現作為,用理性與包容完成選舉,不讓對手看衰。

▼郝龍斌臨時取消領表,宣布棄選。(資料照/記者賴映秀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