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公司開發中!吉田修平談PS VR:「必須先把餅做大」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PlayStation於今(1/27)日率先召開展前記者會,由索尼電腦娛樂日本亞洲副總裁織田博之、索尼電腦全球工作室總裁吉田修平與台灣索尼電腦娛樂總經理江口達雄共同出席,除了揭開最新一波的PlayStation中文化陣容外,另一個重點就是全球關注的PS VR,這次也首度在台灣大規模登台亮相。

▲左起台灣索尼電腦娛樂總經理江口達雄、索尼電腦娛樂日本亞洲副總裁織田博之、索尼電腦全球工作室總裁吉田修平,皆是PS在亞洲的重要推手。(圖/記者周之鼎攝)

吉田修平會後接受台灣媒體專訪,首先表示PS VR在今年上半年可以發售,但是具體的上市時間和金錢都還不能公開。談到PS VR的優勢與劣勢,吉田修平表示:「我們知道有一些競爭關係的產品,但他們選擇的是PC和手機,我們是遊戲主機,表面上有互相競爭,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讓VR獲得大眾的理解和喜愛,因此某方面這是互助的關係。特別的是比較高等的裝置,我們相信使用者在其中都會有很好的VR體驗,也許有些玩家先接觸到對別家的遊戲,有興趣後也會對我們的有興趣,我們主要希望有更多的消費者可以接觸到VR」。織田博之也補充到:「今年VR是起步相當重要的一年,希望可以快速發展,我們身為其中的一份子,把市場做大的任務非常重要」。

此外吉田修平也說,PS VR的優勢就是接上電視和PS4就可以玩,因此玩家不需要預備任何的知識,加上硬體相較其他高端VR所需的硬體來的便宜許多,另外一個優點就是由於開發平台統一,因此開發者在開發上就可以更確保在最佳的狀態推出產品。

目前有200間以上的公司擁有PS VR的開發套件,大概可以估出有100款以上的作品正在開發中,在VR遊戲的開發上,吉田修平也透露一些小秘密,從遊戲設計的角度來說,除了賽車可以直接轉換外,其他類型的遊戲要直接移植到VR是比較困難的。像比如說他曾經和《鐵拳》的製作人原田勝弘討論要以VR來玩鐵拳7。他們在嘗試直接移植畫面後,遊戲對打時,被對手打到空中後畫面就一直停在天空,因為被連段攻擊落不了地,這樣體驗對玩家來說就不一定是好玩的。因此不是每個遊戲都能單純的移植畫面,而是要重新製作。

▲《DRIVECLUB》直接搭上了方向盤等套件,開起車來更有快感。(圖/記者周之鼎攝)

▲國產VR遊戲《O!My Genesis》將會在現場開放試玩。(圖/記者周之鼎攝)

織田博之也說,PS VR遊戲的開發成本並沒有想像中的高,因此也希望獨立廠商可以製作更多的作品,吉田修平則補充由於 PS4 平台支援 UNITY 因此也適合開發者作相關的轉移。此外PS VR是否有機會套用在遊戲以外的產品?吉田修平表示雖然無法提供所有的需求,但是會先獨特體驗、或是能夠幫助進一步技術發展的合作夥伴為主,未來是有機會公開一些遊戲之外不同的用法。不過由於PS VR是針對PS4做配合,因此和Sony旗下的其他設備,如手機、平板等目前還沒有規劃做到這種終極整合。

關鍵字:playstationps4ps3ps vitaPS VR台北電玩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