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我不要當結冰龜! 40歲龜大爺冬天保暖靠「日光浴」

▲啊~好舒服,我愛冬天!(圖/飼主Jessica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冬天冷颼颼,毛小孩可以穿衣服禦寒,那龜龜怎麼辦?年約40歲的巴西龜「龜大爺」只要氣溫低於22度,就有專屬的陶瓷燈和紫外線燈保暖,飼主Jessica還會用加熱定溫器讓牠快樂地在「溫水游泳池」休息。之前霸王級寒流來襲,有養在陽台的烏龜變成「烏龜冰」,讓Jessica直呼太不可思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網友住在陽台的龜龜結冰,及時泡溫水撿回一命。

▲相較之下龜大爺的冬天過太爽了!(圖/飼主Jessica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Jessica歲時收到舅舅送的2隻年約7、8歲的巴西龜,但是不久後其中一隻從門縫溜走,只剩下龜大爺,至今已經養了31年。獸醫建議她不要讓養在家裡的烏龜冬眠,因為烏龜冬天吃很少,若遇上冷熱溫差大的天氣,前一天暖暖進食後,第二天降溫變冷,牠們的消化道代謝就會變慢,若是食物在消化道沒有消化就會腐爛,容易引起腸胃道病變而生病,所以只要室溫低於22度,就會開陶瓷燈幫龜大爺保暖。

此外烏龜最愛曬太陽,但是冬天台北陰雨沒太陽,所以會讓牠每天照紫外線燈4到6小時,「龜龜不曬太陽就會缺鈣,也容易軟殼生病。」巴西龜平常一半時間在水裡,一半時間在陸地,所以Jessica也會用定溫加熱器幫龜大爺的水池保持溫暖,變成「溫水游泳池」。

▼看過龜龜笑一個嗎^V^。(圖/飼主Jessica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Jessica說龜大爺和家人相處了31年很通人性,時常會追著人的腳跟跑,聽到人對牠說話,還會抬起前腳撐起上半身,「跟小狗狗討抱抱很像」。龜大爺也生過幾次大病,但是都生命力超強地活了下來,只是因為年紀大了,原本顯眼的兩邊「紅耳」已經消失,皮也鬆鬆皺皺垂到地面,但是還算是老當益壯。

▼龜大爺是隻快樂的老龜龜。(圖/飼主Jessica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關鍵字: 烏龜巴西龜紅耳龜烏龜保暖烏龜結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