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補助農民說 鬼王打臉:跟農政機關有啥差異?

▲時代力量黨團呼籲政府從優補助農漁民在這次寒流當中的損失,遭文青別鬼扯版主鬼王打臉!(圖/翻攝自時代力量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霸王級寒流導致嚴重的農業損失,也讓許多人開始關心農災問題。然而知名網路評論團體「文青別鬼扯」就批評,「時代力量」要求「從優補助農漁民」的論述從頭到尾都是「補助、補助、再補助」,與「現在的農政機關有啥差別?」認為應該「導入農業保險」,絕對不是只有發放補償金一途。

「鬼王」表示,時代力量「面對農業問題只想到補助,請問,這跟現在的農政機關有啥差別可言?」在不論從事任何產業都有風險的情況下,雖然「農業確實要承擔較高的天然風險」,但「可導入農業保險,讓生產者共同承擔風險的方式」,「絕非只有政府發補償金一途。」

另外,鬼王也質疑,時代力量所謂按照「成本」如實補償,但又說要以「市價」補償,「到底要如何拿捏?」他也認為一味補助農民,應該思考「如何增加農民抵抗天災風險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