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願面對小猴子夭折 母猴兩眼哀傷緊抱理毛還哺乳

▲母猴緊緊抱著孩子。(圖/翻攝自海峽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福州市的福州動物園有隻母猴懷中的小猴子已經沒了氣息,但牠仍然抱著到處走,幫牠整理毛髮,還對其他要靠近的猴子發怒,甚至出現哺乳的行為。工作人員表示,小猴子可能是天生體質不好自然夭折,也可能是腸胃感染,母猴幾天後屍體發生改變,才會接受事實離開。

根據《海峽都市報》,工作人員表示,猴媽媽無論覓食、喝水都抱著寶寶,見小猴毛濕了還想舔乾,甚至抱著孩子出現餵奶的姿勢。動物園月初時誕生了6隻小猴子,這是其中一隻,早上飼養員清理環境時還一切正常,中午卻被遊客發現都沒動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遊客質疑是大猴欺負小猴致死,但飼養員認為這隻母猴是隻很有經驗的媽媽,應該不會讓其他的猴子接近,「動物生產本來就有一定的存活機率,小猴子可能是自然夭折,也可能是有遊客投餵零食,小猴吃了引發腸胃不適感染。」

園方提到,過去真的有猴子胃癌死亡,解剖發現肚子裡有塑膠袋,也曾有大猩猩吃下遊客丟的電池,導致重金屬中毒。

▼小猴子拿遊客丟的紙屑舔。(圖/翻攝自海峽網)

關鍵字: 福州動物園母猴小猴猴子母愛夭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