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父》「泰西歐」艾巴維戈達逝世 享壽94歲

▲艾巴維戈達在《教父》中飾演泰西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取自網路)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經典電影《教父》(The Godfather)1972年上映以來,被譽為是黑幫電影潮流的始祖,在片中飾演男主角馬龍白蘭度(Marlon Brando)老戰友的美國資深演員艾巴維戈達(Abe Vigoda),卻於26日在睡夢中逝世,享年94歲。

對此,艾巴維戈達的女兒卡蘿(Carol Vigoda Fuchs)稍晚發表聲明表示;艾巴維戈達是在紐澤西州的住家中辭世,因為年紀大在睡夢中自然死亡,並非病痛纏身。

▲艾巴維戈達(左)在片中因為被人收買而背叛好友,心境轉折的糾結讓人印象深刻。(圖/達志影像)

艾巴維戈達的電影作品包括《蝙蝠俠:鬼影之戰》(Batman: Mask of the Phantasm)、《黑街威龍》(Sugar Hill)等,並且三度入圍艾美獎喜劇類最佳男配角,最廣為人知的便是在《教父》首集和第2集中扮演泰西歐(Tessio)一角,在片中協助馬龍白蘭度飾演的維托柯里昂(Vito Corleone)建立黑幫事業,後來成為柯里昂家族的手下,最後卻選擇背叛老友慘遭處決,在許多影迷心中是相當經典的反叛角色。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