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女」有村架純新戲搞烏龍 醫院竟有「放射能科」

▲有村架純、高良健吾主演月九《追憶潸然》,收視率第2集急速下滑。(圖/翻攝自《富士電視台》)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本富士電視台「月九」劇(周一晚上九點)推出不少經典戀愛作品,被譽為「戀愛王道時段」,2016年冬季檔找來新生代女星有村架純,搭檔影壇演技派高良健吾合作新戲《追憶潸然》,接檔山下智久、石原里美的《朝5晚9》。該劇首集收視11.6%,第2集收視直落變9.6%,硬是蒸發了2個百分點,尤其劇中出現烏龍錯誤,激怒不少觀眾。

有村架純在《追憶》第一集中有場奔到醫院的戲,有一幕她在醫院走廊的畫面中,出現一個「放射能科」的牌子,令觀眾相當意外。而在日本需要接受X光檢查的看診科別,被稱為「放射線科」,疑似是道具製作出了大烏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月九劇中醫院的畫面,出現「放射能科」,正確應該是「放射線科」,「放射能」的誤植,被批評對地震受創的災民造成傷害。(圖/翻攝自推特)

事實上,該劇劇組被揭發不是首次出現類似錯誤,2013年製作團隊推出《離婚萬歲》,也有一幕遞送名片的特寫,但是名片的網址卻寫著tsunami-lucky(幸運海嘯)。因此在《追憶》中出現「放射能科」的牌子,被認為有諷刺放射線汙染日本的意思,對此電視台表示僅是單純的道具失誤,並不認為是故意惡搞。

▲網友找出2013年《離婚萬歲》,推測劇組烏龍錯誤是刻意的。(圖/翻攝自推特)

觀眾收看電視劇看到「放射能科」這一幕,氣憤表示「不可能有放射能科吧?」還有人怒斥電視台暗諷福島災民。由於網路負評擴散速度快,許多網友加入批評聲浪,被認為也是影響收視下挫的原因之一。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