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泰山、陳冠任變成旅外球員 再加入中職免選秀

▲張泰山。(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張泰山、陳冠任2人都要旅外發展,成為旅外球員後若要返台加盟中職,還要選秀嗎?中職表示,2人是已拿到離隊證明的被釋出球員,日後要加盟中職任何球隊,不用再透過選秀。

張泰山決定投靠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隊,陳冠任要加盟美國獨立聯盟藍蟹隊,都搖身一變成旅外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旅外球員加盟中職要選秀,2人如果日後要重回中職是否需要選秀呢?中職表示,2人的狀況跟一般旅美球員不同,不用參加選秀就可以加盟中職,因為他們是被釋出的自由契約球員。

張泰山與陳冠任的身分跟倪福德不同,倪福德是在中信鯨解散之後,參加選秀被兄弟象選中,之後再赴美打球,因此返台後經過3個月與兄弟的議約期,之後再經過選秀加盟,張泰山與陳冠任則已是可以自由接觸球隊的自由契約球員。

再依中職經讓渡、戰力外釋出的本國籍自由契約球員,最後註冊日的規定是在年度球季開始前3天,張泰山、陳冠任必須在開季前3天註冊才能在該季比賽。

▲陳冠任。(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張泰山陳冠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