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開16公里才發現!車子進廠保養 黑手救出呆愣大橘貓


▲這隻橘貓超命大,躲進鄰居家的車子引擎室內,開了16公里才被修車員發現救出!(圖/翻攝自Gary Yeomans Ford Lincoln 影片)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天氣冷,很多貓咪會躲進汽車引擎室裡取暖;萬一車主沒發現,貓很可能因此被捲入引擎中或被燙傷等不幸發生!不過這隻橘貓顯然很命大,日前牠溜進鄰居的車子裡躲寒流,而車主也渾然未察覺,還開了16公里路去修車廠保養。當修車師傅用千斤頂將汽車吊起來檢查,聽見裡頭傳來「喵喵」叫聲,整個嚇傻了,才趕緊救出牠。

據這家位在美國佛州的修車廠「Gary Yeomans Ford Lincoln」表示,這隻大橘貓離家出走,躲進他們顧客的汽車引擎室裡。車主開了16公里路來進行保養維修,隨後維修人員聽見車子傳出「喵喵」叫聲,讓在場員工都驚呆了

好心的黑手們,趕緊把車吊起來搜尋貓咪的下落,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救出這隻大橘貓。車主一看到牠,立刻認出:「這是我鄰居家的貓啊!」而他家距離車廠有16公里。還好很幸運地,貓咪竟然毫髮無傷,只是看起來嚇壞了,一副驚魂未定的模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天氣冷,流浪貓體型小、身子靈活,很喜歡鑽進路旁車子的引擎室裡避寒取暖。萬一車主沒發現就直接啟動,貓咪很可能因此被捲入引擎中,或遭到燙傷等嚴重意外,甚至喪命。

提醒每一位車主在天涼時開車之前,可輕敲車子(勿拍打,可能會讓貓受驚嚇而鑽得更深),也不要立刻發動以免捲入,而是先開引擎蓋檢查有無貓咪躲藏。若發現貓咪身影又不知如何處理,可尋求專業人士救援。貓咪救出後,可檢查身上是否有燙傷或受傷痕跡,若有應立即送醫急救,以免錯過黃金醫療期。

▼影片:


▲開車前先打開引擎蓋檢查,你可能因此救了一條命。(圖/寶總監/秋田犬泥褲總裁 AKITA NIKU CEO

關鍵字: 橘貓引擎蓋 引擎室街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