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救計畫失效! 金管會確定接管朝陽人壽

金管會26日傍晚無預警宣布接管朝陽人壽。(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金管會26日傍晚宣布接管朝陽人壽,金管會指出,多次約談朝陽人壽負責人、進行財務報告會議,一再要求其規劃期程確實辦理增資,但迄今仍未依規劃確實執行,資本適足率(RBC)也未達保險法規定的法定標準;因此,1月26日下午5時30分確定接管朝陽人壽。

金管會表示,接管朝陽人壽後,公司仍會繼續營運,保戶權益依保險契約約定內容不會受到影響,且仍持續受理保戶之繳費、保險給付、保單借款、有效保險契約的變更或終止等業務,並繼續承接新業務。

金管會指出,本次接管處分是依保險法納入立即糾正措施後,首次對財務狀況惡化達一定標準的保險業,給予即時處理,目前保險市場已經沒有淨值為負數的保險公司,對於金融秩序安定,具有正面意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陽人壽受接管處分時起,依照保險法規定,其經營權及財產的管理處分權,將移交給接管人行使,原有的股東會、董事會、董事、監察人、審計委員會或類似機構的職權,將立即停止。金管會會委託保險安定基金擔任接管人,進駐朝陽人壽進行接管,接管期限以2年為原則,必要時由金管會保險法規定來進行調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金管會朝陽人壽RBC增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拚擺脫接管! 朝陽人壽通過50.5億增資案

拚擺脫接管! 朝陽人壽通過50.5億增資案

為了強化財務結構、提高風險資本適足率(RBC),並擺脫接管危機;朝陽人壽25日宣布,董事會通過35億元現金增資與15.5億元的土地作價增資案,要力拼3月底前,RBC達到300%以上。

2016-01-25 18:55

接管朝陽人壽 金管會依法90天內處理

接管朝陽人壽 金管會依法90天內處理

朝陽人壽力拼淨值由負轉正、將資本適足率提高至50%以上,但仍無法在2015年底完成增資、改善財務體質;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朝陽人壽最慢3月底必須要完成增資,而金管會可在元旦起算的90天內依規定處理。

2016-01-04 12:22

朝陽人壽董座自肥加薪 遭金管會裁罰砍薪3成!

朝陽人壽董座自肥加薪 遭金管會裁罰砍薪3成!

金管會22日表示,朝陽人壽董座因自行核定加薪36.6%,且未依規定提報董事會,自行替8位副總經理級以上的經理人加薪1.5%至5%,加上朝陽人壽上半年資本適足率(RBC)未達法定規定200%,遭金管會裁罰,董事長栗志中依法減薪30%,時間長達1年3個月。

2015-12-22 20:50

朝陽人壽增資未決 明年恐被接管

朝陽人壽增資未決 明年恐被接管

朝陽人壽日前宣布,總經理葉順山因個人因素去職,由副總蔡明隆暫代;而在金管會觀察中的體弱壽險公司中,僅剩朝陽人壽及宏泰人壽RBC(資本適足率)尚未達標,若年底未能有效改善,恐遭金管會接管;因此,陣前換引起外界關注。

2015-07-22 11:39

大股東觀望 宏泰人壽現增自救添變數

大股東觀望 宏泰人壽現增自救添變數

為避免被接管,宏泰人壽預計週二(2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討論現增案,以提升公司RBC(資本適足率)符合法定標準的200%以上,不過,宏泰人壽今(19)日率先發出聲明稿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尚有部分潛在應募人的董事會尚未通過參與此次增資,讓宏泰人壽此次現增自救案再添變數。

2015-04-19 19:4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