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流行養「神仙的孩子」 廉航開放座位還附飛機餐!

▲泰國近期流行養鬼娃,信眾將他們當自己小孩般照顧。(圖/翻攝自《曼谷時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最近開始流行供奉「Luk Thep」,有人稱他們是鬼娃,也有人說他們是神仙娃娃,民眾相信這種娃娃經過法師加持後會有靈性,能帶來好運,因此許多人將他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照顧,仔細餵食、梳洗、換裝等,連出國坐飛機也不願意將他放進行李箱,因此泰國一家廉航最近更改規則,將允許乘客替Luk Thep買座位。

據了解,「Luk Thep」是較大型的古曼童(或古曼麗)。泰國《曼谷時報》指出,「Luk Thep」的意思是「神仙的孩子」,信奉的民眾相信可以帶來好運;泰國微笑航空公司(Thai Smile Airways)日前宣布,將接受民眾為Luk Thep買座位,並同樣提供飛機餐和飲料,但娃娃不能坐在靠走道或者緊急出口旁的位子。

公告指出,過去2、3個月間有超過40名旅客帶Luk Thep上飛機,但不是被放在行李架就是放在椅子底下,有許多人反映Luk Thep具有靈性,這樣亂塞不太好,因此未來如果主人願意再買一個座位,航空公司會同樣以乘客看待,Luk Thep也必須遵守規則繫好安全帶,至於沒機票的Luk Thep就只能視為一般隨身行李了。

另外在曼谷一家餐館Neta Grill也推出為Luk Thep設計的餐點,過去1個月內已有超過30名客人帶 Luk Thep來用餐。餐館表示相當l歡迎所有客人,也願意為Luk Thep提供兒童餐,但是點的餐點必須吃完。

►►►►►►►點我看更多LUK THEP娃娃照片。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