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秀山國小柴犬「好客」溫柔眼神好電 坐挺挺當專業麻豆

▲好客乖乖地坐著當麻豆。(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柴犬在印象總是固執又精力旺盛,但是新北市中和區秀山國小的校犬「好客」可是非常有「書生」氣息。好客原本是動保處從繁殖場救出的幼犬,被校長林文生親自挑選到學校伴讀,牠總是靜靜地在小朋友身旁,陪著看書,或是擔任繪畫小麻豆,是全校最受歡迎的小明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哥哥姐姐慢慢畫,我補充一下體力。(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好客從小在陰暗的繁殖場成長,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被動保處救出後,乖巧聽話的特質讓牠在校園陪伴犬訓練過程中表現亮眼,順利成為秀山國小的新成員。除了讓好客融入班級課程,18日還擔任「狗狗繪畫」活動的超萌麻豆,讓五、六年級的學生用畫筆記錄下對好客的愛。林文生還開玩笑地說,「好客現在是全校最受歡迎的狗明星了!多虧牠的陪伴,讓課程更生動有趣,孩子們每天都迫不及待要和狗狗一起快樂上學。」

繪畫活動中,孩子們專注地一筆一劃勾勒出狗狗輪廓,並細心地繪圖上色,而好客也充分配合,乖巧安靜地坐著,不吵不鬧,連老師都覺得不可思議,稱讚牠不輸專業麻豆。

農業局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廣校園伴讀犬貓,讓動物之家的毛寶貝能有多元化的管道發揮所長,使牠們有機會詮釋不同的角色,藉此讓動物保護觀念向下紮根,期待更多的毛寶貝找到幸福。

▼大家拿著作品和好客合照。(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秀山國小新北市秀山國小柴犬伴讀犬秀山國小好客校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