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割喉兇手躲19年將過追溯期 檢警比對千萬筆指紋破案

▲刑事局「冷案中心」偵查第一大隊、指紋科和台北市文山二分局,聯手在20年追溯期滿前,宣布偵破景美割喉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19年前發生在台北市景美街,電腦量販店女老闆蘇鳴鳳遭割喉命案,其實再過不到1年,追溯期就要屆滿,到時兇手就真的逍遙法外。刑事局指紋科、偵一大隊和台北市文山二分局冷案重啟,比對超過1200萬筆指紋,終於找到饒姓兇手,給死者家屬一個公道。

根據警方追查,案發時饒姓兇嫌只有15歲,根本還沒當兵,當然也沒有指紋建檔,讓警方即便採到關鍵證據也莫可奈何。2006年,饒姓兇嫌因為吸毒被台北市中山分局逮獲,留下的指紋才隨案進了警方的犯罪資料庫。

刑事局指紋科技正高麗姬表示,依照「刑法」舊制,追溯期只有20年,因此即將屆滿卻尚未偵破的案件,列為即刻重啟比對、調查重點。景美割喉案從今年1月開始,將當年現場採集到電腦桌、雜物櫃和塑膠袋上指紋,與犯罪資料庫中的檔案進行比對,一共超過1200萬筆指紋,終於找到近乎百分百吻合指紋特徵的饒姓兇嫌。

文山二分局偵查隊長高盛財表示,警方隨即持著拘票和搜索票,在新北市新莊找到饒姓兇嫌,一開始就問「這19年來你睡得好嗎?」讓饒嫌嚇了好大一跳,自知逃不過法網,平靜的坦承犯案乖乖就逮,也讓19年懸案終見曙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