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單人橫越南極洲失敗 英探險家伍斯萊器官衰竭喪命

▲英探險家伍斯萊挑戰單人跨越南極洲失敗。(圖/翻攝自telegraph/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探險家伍斯萊挑戰1人跨越南極洲的歷史壯舉失敗,出發71天後發出求救訊息,當時他離終點剩下48公里,妻子25日宣布他逝世的消息,死因為器官衰竭。伍斯萊跨越南極的計畫獲得英國王室成員資助,威廉王子向他致敬,同時表達悲傷。

根據英國媒體《Telegraph》報導,55歲的伍斯萊(Henry Worsley)在無人協助的情況下,企圖徒步經過南極,跨越南極洲,據悉這項計畫獲得英國皇室補助,不過他在出發71天後呼救,身體虛脫及嚴重脫水,22日被直升機送到智利的醫院,當時距離終點線剩下48公里。

天寒地凍的天氣裡,徒步行走71天,打算橫跨南極洲,不過這項計畫挑戰失敗,伍斯萊的妻子喬安娜(Joanna)發出聲明,表示「我心碎悲傷地讓你們知道,我的丈夫伍斯萊因器官徹底衰竭死亡。」伍斯萊為「奮進基金」(Endeavour Fund)募集10萬英鎊(新台幣478萬元),同時也獲得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妻子凱特、及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資助。

▼英國探險家伍斯萊挑戰路線,卻不幸喪命。

▼南極氣候相當險惡。(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