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基思因傷影響狀態 張帥勇闖女單8強

點評:恭喜

▲澳網張帥闖進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中國選手張帥的澳網驚奇之旅仍在延續當中,女單16強碰上來勢洶洶的美國選手基思(Madison Keys),雖然首盤落敗,但後面2盤基思受傷勢影響,給了張帥逆轉的機會,最終張帥3:6、6:3、6:3獲勝,闖進女單8強。

首盤基思表現精彩,壓著張帥打以6:3拿下,不過第2盤張帥先破基斯的發球局,此時基思申請治療,形成了比賽的分水嶺,張帥在第2盤第6局曾遇3個破發點,不過連下5球挽回,第2盤張帥6:3獲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的第3盤,基思忍著痛繼續比賽,並率先破了張帥的發球局,不過顯然移動、發球都不在狀態內的基思,張帥第3盤2破基思的發球局,6:3再下一盤成功獲勝。

▲基思因傷影響狀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張帥全場比賽挽救7個破發點,加上優秀的網前得分率,非受迫性失誤上基思多達51個,張帥只有30個,張帥優秀的還有二發贏球率,高達70%,反觀對手只有45%。

張帥賽後表示:「這是她生涯重要的勝利,並表示因為基思受傷了,她獲勝有些運氣,」有趣的是賽後訪問主持人還請張帥用中文感謝球迷,張帥也從善如流,用中文跟現場觀眾問好。

張帥8強同樣遇上黑馬,將遭遇英國24歲女網好手康塔(Johanna Konta),康塔為英國31年來首位闖大滿貫賽八強女將,同樣為非種子選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超完整籃球新聞與賽事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網球張帥澳網中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