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跆拳亞錦賽國選 孫乙馨初嚐國手滋味

亞錦賽國手選拔46公斤級冠軍林琬婷。(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2016年亞洲跆拳道錦標賽國手選拔,25日在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選出4名女子組國手,將出征奧運資格賽的黃韻文,以及里約奧運國手莊佳佳,所屬的53與67公斤級不進行選拔,直接由兩人出征,樹林高中的孫乙馨首次當選國手,也是女子組唯一獲選的高中生。

莊佳佳已憑奧運積分排行榜第三名取得里約奧運資格,黃韻文原本在57公斤級排名第五,也獲參賽資格,但去年底宣佈放棄機會,轉戰49公斤級,因此將參加馬尼拉舉行的亞洲區資格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隊總教練李佳融表示,黃韻文目前體重已降到48.8公斤,雖一度遭遇瓶頸,但已調適過來,由於奧運資格賽與亞錦賽同在馬尼拉舉行,並相隔不到2天,計畫讓黃韻文比完資格賽後,再微幅增重,參加亞錦賽53公斤級賽事,因此此量級國內不舉行選拔。

原本挑戰奧運49公斤級的林琬婷,因排名無法擠進前六名,無緣本屆里約奧運,心情曾一度沮喪,亞錦賽是她瞄準2020東京奧運,重新出發的第一站,在46公斤級的選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最後5:1擊敗黃詩惠,取得國手席次。

女子49公斤級(亞錦賽),則由樹林高中三年級的孫乙馨在決賽5:2打敗大里高中紀雅晴,生涯首度當選國手,她也希望接替姐姐孫譓檸(2014年仁川亞運銅牌,已退役)在此量級能有所做為。

孫乙馨。(圖/記者洪偵源攝)

亞錦賽女子組國手名單如下:

46公斤級─林琬婷、49公斤級 ─孫乙馨、53公斤級─黃韻文、57公斤級─ 林潔兒 、62公斤級林宜青、67公斤級─莊佳佳。

26日將持續進行男子組的選拔賽。

關鍵字: 跆拳道亞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