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接梨、茂谷柑「一片白」 林佳龍籲農民參加作物保險

▲強烈寒流讓農作物深受威脅,枯萎慘況處處可見。(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受到強烈寒流侵襲,各地氣溫平均都在10度以下,甚至多處出現雪景奇觀,也讓寒害問題更加嚴重。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上提到,這次寒流讓台中的農作物包括高接梨,茂谷柑,椪柑與枇杷等都受到影響,除了請農業局追蹤狀況外,也呼籲農民參加保險,才能在面對天然災害時,更有保障。

10年來最強寒流23日起籠罩全台,讓台灣變成凍番薯,處處都出現下雪、冰霰的奇景,就連中央氣象局都一度用「帝王級寒流」來形容,也引起民眾開啟「追雪」行程。

不過,在關注雪景奇觀之際,農漁牧業的寒害問題也逐漸浮現,林佳龍25日在臉書上表示,這波寒流讓全台中的農作物包括高接梨,茂谷柑,椪柑與枇杷,都籠罩在威脅之下,農民心血可能因此付諸流水。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府去年爭取農委會「農作物天然災害保險」,其中,高接梨是中央補助的首波保險對象,為了避免天然災害導致虧損慘重,呼籲農民多參加作物保險,且保費會由政府負擔2/3,讓農民可以更有保障。

面對寒害,林佳龍指出,目前已請農業局及各公所持續追蹤及掌握農損狀況,同時也希望農民若遇災情,能主動向政府通報,屆時會依據「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的規定,協助申請現金救助,來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此外,林佳龍說,這次寒流來襲,台中雖無傳出凍死案例,但有刑大同仁因行車路滑而跌落山谷、不幸罹難的事故發生,希望民眾除了賞雪外,也要多注意安全並且做好保暖工作。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