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海域越界以水砲攻擊?海巡否認:越漁船擦撞我艦艇

▲越界執法驅離2艘越南漁船?海巡署強調依法執行。(圖/取自海巡署官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越南漁船指控我國海巡於南沙海域越界執法、施放水砲攻擊,海巡署25日表示,越籍漁船當時疑似擦撞我艦艇,因此噴射水柱驅離,過程中均依我國海域執法作業規範進行,並無越界。

海巡署指出,我國駐守太平島PP-10052及PP-10053艇,1月6日上午8時30分發現「QNg90649TS」、「QNg90929TS」等2艘越南漁船在太平島東南方2.5浬(中洲礁西南方0.5浬)海域留滯作業, 已侵入我國領海內,2艇即展開廣播驅離。

8時45分,PP-10053艇順利驅離「QNg90929TS」越南漁船,PP-10052艇於8時49分廣播勸離「QNg90649TS」越南漁船時,該船不聽且硬往PP-10052艇船艏蛇行,PP-10052艇採行緊急回俥之避碰措施,惟餘速期間越南漁船疑似有擦撞PP-10052艇,該艇即以水柱噴射將其驅離。

海巡署強調,PP-10052艇返港後檢視艇體,未發現有碰損情形,且本案處理過程均依我國海域執法作業規範進行驅離,並無報導所稱台灣海巡艦艇越界執法、施放水砲攻擊之情事。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