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20」很快將裝備部隊? 788號黃皮機首飛照曝光

▲網傳編號788「運-20」成功首飛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編號788的中國「運-20」大型軍用運輸機新照,再次在網上曝光。照片顯示,該架運輸機成功首飛。空軍專家傅前哨日前接受北京電視台《軍情解碼》訪問時說,「運-20」試飛順利,可能很快將裝備部隊。

「運-20」(中國代號:Y-20、鯤鵬,英文:Xian Y-20 )是中國自主研發的新一代噴氣式重型軍用運輸機,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第一飛機設計研究院設計、西安飛機工業集團為主製造,2013年1月26日首飛成功。

▼首架「運-20」是灰色。(圖/取自網路)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董事長林左鳴以及總經理譚瑞松,在2015年12月31日的新年致辭中稱,中航作為中國3個「大飛機」研製的主力軍,圓滿完成了大運研製的各項工作。分析認為,大運指的就是「運-20」,研製工作完成,意味著該機將開始定型審核,可能於2016年中正式服役

2015年底一架編號785的「運-20」在空中飛行的照片被公布,2016年初又有軍事迷上傳照片,顯示疑似一架編號788的黃皮「運-20」已經完工,出現在某機場停機坪上。《鳳凰軍事》日前指出,「運-20」還沒進行高鹽、高溫試飛,未來可能到南沙永暑島(原名「永暑礁」)等氣候特殊的機場進行測試

騰訊軍事《講武堂》欄目文章則說,中國已轉變國土防禦的戰略方針,強調維護海外利益安全,參加地區和國際安全合作,這就意味著軍隊需進行全球部署。參考美軍運輸機部隊規模,「運-20」的採購量可能達到400架以上,年產量可能超過20架

▼年初網上流傳788號「運-20」在停機坪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網傳編號788「運-20」成功首飛的照片。(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