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官演習誤拋3千萬「聲納」入海 海軍:已嚴厲處分

▲S-70C直升機。(圖/資料照,示意圖)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報導「飛官失手,3千萬聲納海拋」,海軍艦隊指揮部25日表示,本案已完成調查,考量直升機機組員訓練時處於多重危安狀況、高張力環境壓力等因素,核予許姓飛官「停飛」一個月、管制考核半年處分,而反潛航空大隊也將援引為案例,持續加強所屬空勤機組員飛行訓練與紀律要求,避免類案再生。

據《蘋果》報導,海軍在去年漢光演習執行海上反潛任務時,駕駛S-70C反潛直升機的許姓飛官在目標區上空將AN/AQS 18(V)3垂吊式聲納放入海中,準備進行潛艦聲納偵搜,卻因直升機突然傾斜,一時緊張誤觸開關,剪斷連結機身與聲納的鋼索,讓聲納掉入海中。

對此,海軍艦隊指揮部今日表示,已完成調查,對許姓飛官「停飛」一個月及管制考核半年,這對飛行員而言已屬嚴厲處分;另外,就疏責部分予以申誡兩次行政懲處,媒體報導懲處過輕並非屬實。海軍艦隊指揮部還進一步表示,反潛航空大隊已將本案引為案例,將持續加強所屬空勤機組員飛行訓練與紀律要求,避免類案再生。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