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混進海鮮物流車! 70冷凍幼暹羅鱷+88條尾巴塞滿16箱

▲冰凍的暹羅鱷排在操場上清點。(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防城港橫江邊境檢查站日前查獲70隻冷凍暹羅鱷和88條尾巴,當時邊防人員攔下一台「海鮮」物流卡車,卻在16個保麗龍箱內發現怵目驚心的景象,每隻鱷魚長約1公尺,重約10公斤,判斷是未成年的幼鱷,此外88條尾巴大約長70公分。暹羅鱷在國際紅皮書中被分為「極危」等級。

查獲的地點是廣西和越南的交界,邊防人員19日下午和平時一樣檢查物流卡車,卻發現箱子裡裝的和司機給的資料不同,拆開來竟然是70隻冰凍的暹羅鱷和88條尾巴,然而司機表示並不清楚箱子裡裝的是什麼,自己只是受託運貨。這是當地近年來數量較多的一起野生動物走私案,目前全案已由當地林業部進一步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暹羅鱷又名泰國鱷,是一種中型鱷魚,成年可以長到4公尺,屬於淡水濕地的鱷魚。這種鱷魚在國際紅皮書中被分為「極危」等級,非常稀有,還曾經一度被認為已經絕種。牠們的皮會被拿來製作皮件,有龐大的經濟獲利,因此才會有商人願意鋌而走險。

▼88條鱷魚尾巴。(圖/翻攝自中新網)

關鍵字: 暹羅鱷走私野生動物極危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