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區飄冰霰、27測站低溫刷新 霸王寒流創5驚人紀錄

▲新店華城路下雪,民眾興奮做雪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0年最強霸王寒流來襲,低溫一次次往下修,全台成了凍番薯,大家最有印象的應是難得一見的各地雪景,卻苦了農漁民,不過你知道這次的寒流可是刷新了幾項氣象新紀錄,一起來看有甚麼吧!

1.台北市清晨只有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4日當天清晨除高雄外,其他各地的低溫都在10度以下,平地最低溫是新竹2.8度,而台北則出現4度,刷新了44年來的最低溫紀錄。

2.全台29個氣象觀測站,有27個入冬低溫紀錄都刷新

中央氣象局24日早上11點公布29個測站的觀測溫度和史上最低溫紀錄,除了玉山和阿里山以外,其他27個測站都創下入冬以來最新低溫紀錄,鞍部、新屋甚至打破設站以來最低溫

▼757公尺的五分山下雪。(圖/記者徐文彬攝)

3.從南到北都飄雪

原先氣象局預估海拔1000公尺以下山區有機會降雪,沒想到600公尺以下的近山也飄雪,這次除了拉拉山、合歡山、阿里山、陽明山外,連內湖699公尺五指山、基隆729公尺姜子寮山、甚至是桃園龍潭僅390公尺的乳姑山等近山都下雪。

▼三重飄落疑雪花。(圖/記者郭庭甄攝)

4.台北市區下冰霰,破120年紀錄

在各山區飄雪之後,昨天(24日)中午起,有許多人陸續在台北南港、101大樓、萬華、板橋,新北市中和、三重、還有桃園林口、台中大坑、新社接到類似雪花,雖然氣象局說,是冰霰的機會比較大,但還是讓大家非常驚訝,也成為這次寒流讓各地下冰霰最廣的地區。

5.宜蘭太平山連下12小時的雪

宜蘭太平山在此次寒流中積雪超過了40公分,而且連續下12小時,讓許多人搶看雪景,車上必定放個小雪人跟著回家,成為另類奇觀。

不過明天(26日)白天開始,溫度就會大幅回升,北部可以達到17度,中南部則是20度以上,只不過周四(28日)開始又會開始下雨,周六更是有鋒面通過,只不過大家可以鬆口氣,過年前不會再這麼急凍了!

▼太平山雪下超過12小時。(圖/翻攝自太平山.森動一世紀系列活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臉書粉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