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田切讓「乳白色裸女」掀起巴黎狂潮 知名畫家淪戰犯

▲小田切讓飾演1920年代在巴黎出名的日本畫家藤田嗣治。(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小田切讓攀升演技派男星地位,這次在新片《藤田嗣治與乳白色的裸女》(FOUJITA)中飾演名畫家藤田嗣治。藤田嗣治在1920年代的法國巴黎掀起「乳白色肌膚」裸女畫像狂潮,跟畢卡索、夏卡爾等人齊名,卻遭日本視為戰犯畫家,一生在日、法中流離。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藤田嗣治的畫中融合傳統日本畫元素,在巴黎廣受好評,他跟巴黎名媛相遇、分離,日日夜夜流連花叢間,才華洋溢的他成為世界級代表性畫家,作品被收藏在梵蒂岡。然而二次世界大戰開戰,戰火即將延燒至法國,藤田只好返回日本,返國後他被迫協助日軍描繪宣傳用的「戰爭宣傳畫」,卻在日本戰敗後被視為戰犯畫家而不容於日本。

▲小田切讓扮相逼真。(圖/翻攝自網路)

最後藤田嗣治鬱鬱寡歡的再次離開母國,自稱被祖國遺棄,直至過世都不曾重新踏上家鄉的土地,晚年他受洗成基督徒、傾全力製作法國東北部的藤田嗣治小教堂設計與壁畫繪畫工作。

小栗康平睽違10年再推新作,描繪美術奇才波瀾的一生,而飾演該角的小田切讓是他第一次跟法國班底合作,片中近一半是法文台詞,小田切讓也接受語言特訓,在片中展現語言天分跟高超演技。另外《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中谷美紀以及曾獲日本藍絲帶最佳男主角的加瀨亮也參與演出。該片4月1日在台上映。

▲小田切讓展現高超演技及語言天分。(圖/天馬行空提供)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